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 美欧投行一整年的利润可能要没了

时间:2020-04-13 12:38来源:中新经纬 www.yunhepan.com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3日电 全球投资银行有可能目睹其年度盈利被新冠病毒危机完全抹去。据英国《金融时报》13日消息,奥纬咨询与摩根士丹利联合撰写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即使是最乐观的“快速反弹”情景,也可能意味着投行今年利润下降100%,欧洲投行的处境将比美国同行更为脆弱。

  如果按照“‘全球深度衰退’,持续一年或更长时间”这一更为悲观的模型,一些实力较弱的银行将陷入巨大亏损。在这种情景下,信贷亏损可能激增至2000亿至3000亿美元;相比之下,在快速反弹情景下,信贷亏损可能介于300亿至500亿美元之间。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摩根士丹利的玛格达莱娜·斯托克洛萨表示,尽管自金融危机以来银行业已经建立了稳健的资本和流动性缓冲,但“在进入一起重大压力事件时回报率从未更低,而各银行的第一道防线是拨备前盈利能力”。她与奥纬咨询的詹姆斯·戴维斯是报告的主要作者。

  斯托克洛萨指出,“盈利压力可能会暴露某些业务模式的结构性弱点,业绩差距将会相当大”。这意味着日益占主导地位的美国主要商业银行之一的摩根大通可能会利用这场危机,从较小的欧洲同行手中夺取更多市场份额。

  报道指出,在大银行中,本已陷于困境的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处境最糟糕,它们几乎没有利润来吸收一波贷款违约。与此同时,瑞信和瑞银是处于最有利地位的欧洲投行,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从投行业务转向理财和资产管理。

  在为遏制大流行病而实施封城措施所造成的动荡中,银行的韧性正受到密切关注。各国政府和央行出台了支持银行的措施,包括暂时放松监管以释放5000亿美元的资本,以及向银行体系注入巨额廉价资金。

  斯托克洛萨表示,尽管有种种帮助,“我们仍在谈论一个糟糕的盈利状况,而不是银行跌破其资本金要求”。

  报告称,过去五年期间,批发银行的平均股本回报率为9%至10%。在最佳情景下,这项盈利能力衡量指标将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减半,至4%至5%,远低于投资者设定的目标(10%);而对最弱的银行来说,该指标将降至零或负数。

  根据报道,在这场危机之际,欧元区银行体系处于特别脆弱的状态。欧洲央行上周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2019年平均回报率已降至5.2%,不到美国同行的一半。

  报告称,这种表现将“加大对重大战略变革的呼声,潜在也可能成为欧洲以及二线银行合并的催化剂。”

  此外,报告还指出,“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期间,银行不太可能通过裁员来削减成本。”汇丰银行已经表示,将推迟重组计划中的“绝大多数”裁员。报告补充说,一些银行可能被迫出售资产或退出某些业务线,以创造喘息空间。(中新经纬APP)

相关阅读
  • 李显龙:疫情对经济影响可能已超2008年金融危机
  • 特朗普:“可能不得已”将英列为禁止赴美旅行国家
  • 美国会医师预测近半数美国人可能感染
  • 华盛顿州州长:两个月内新冠病人可能到6万多
  • 伊朗专家:未来两周德黑兰40%人可能感染新冠肺炎
  • 新加坡:居家隔离者不得外出 违者可能面临重罚
  • 美卫生官员:在美国感染流感可能性高过新冠病毒
  • 可能含有塑料微粒 美国超万斤冷冻牛肉饼被召回

    • 上一篇: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出院 英国的“至暗时刻”过去了吗
      下一篇:法航撤侨专机在刚果遭枪击 知情人士:开枪者或喝醉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