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印尼机场警卫疑迷奸中国女子 使馆要求彻查此案

时间:2014-12-28 18:5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秀晨) 昨晚,新加坡《海峡时报》爆料称,本月20日晚间,一名26岁的中国女性公民遭到印尼雅加达国际机场警卫性侵。23日,该女子向当地警方报案。

  今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三秘白凌雁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称,使馆对此严重关切、强烈义愤,已经要求印尼彻查中国公民遭性侵案。

  问路遇不幸 女子遭警卫迷奸 还被囚禁2天

  报道称,受害人本月23日被发现在机场一号客运大楼哭泣,随后她向一警卫表示,20日到达雅加达苏卡诺哈达国际机场后,自己向2名警卫询问哪里可以小睡一会。因为不懂英语和印尼语,双方只能用身体语言沟通。其后该女子被下迷药并带至机场附近酒店遭到强奸,还被囚禁了2天。

  报道指出,目前公布的信息显示,涉案警卫分别为32岁和26岁,其中一人还是一名主管。现在两人已被停职。受害女子已经于本周三返回国内。

  绳之以法 涉事警卫被列为嫌犯 可能被判12年以上

  报道称,就此案件,印尼国营机场管理者已经致歉,两名涉事警卫也已被雅加达警察局列为嫌犯。

  机场发言人余加达(音)表示:“我们对受害者的遭遇表示同情,接下来将遵守并通过法律程序,配合警方协查此案件。”他补充说,两名涉案人员将受到最为严厉的惩处,并被解雇。按照当地刑法第285条规定,他们或被判处12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使馆交涉 强烈要求印尼彻查此案 严惩罪犯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三等秘书白凌雁告诉本报记者,使馆对此严重关切,使馆领事官员第一时间为当事人提供了领事保护与协助,并陪同其向当地警方报案。

  当事人没有接受警方希望其留在印尼协助调查的请求,依照当事人本人及其家人意愿,其报案后已回国。

  使馆对此案始终高度关注,已向印尼外交部、警方及机场当局提出严正交涉,强烈要求印尼方面彻查此案,严惩罪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在印尼的中国公民安全。

  “我们注意到,印尼方面表示高度重视中方关切,印尼警方正加紧调查。使馆将密切跟进,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在印尼的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及合法权益。”白凌雁回应称。

  文/记者 张秀晨

相关阅读
  • 未成年留学生怎么回国?驻英使馆上线《责任承诺书》
  •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遭两枚火箭弹袭击
  • 美媒:《华尔街日报》员工要求该报正式道歉
  • 美CDC要求各地做好迎接新冠肺炎疫情做准备
  • 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遭袭击,美国将作何反应?
  • 火炬手穿防辐射服?韩国人日使馆附近贴海报惹抗议
  • 5岁女童在美驻印大使馆遭性侵 嫌犯已被逮捕
  • 5岁女孩在美驻印使馆片区遭强奸 事发地戒备森严

    • 上一篇:失联的亚航客机上有155人
      下一篇:女子开发“反约会”软件 可“隐身”选约会对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