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未成年留学生怎么回国?驻英使馆上线《责任承诺书》

时间:2020-04-01 12:38来源:观察者网 www.yunhepan.com

  (观察者网讯)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持续扩散,有关在外华人子女及留学生的健康安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昨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海外中国留学人员的健康和安全。驻外使领馆一直同当地中国留学生保持密切联系。中国驻英国大使近日也连线当地留学生,强调驻英使领馆始终是大家的坚强后盾。

  今天观察者网发现,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更新了一则《责任承诺书》,家长可填写希望回国的未成年子女个人信息,发送给大使馆。

  这份承诺书注明:在英国中国公民的未成年子女,若就读于英国中小学,而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停课,可自愿搭乘临时商业航班回国,但需承诺以下几点:

  1、本人自愿承担未成年子女搭乘临时商业航班回国过程中的任何风险,包括从住地到机场安全、飞行安全和机上感染风险,所有责任自负,与中国政府、大使馆和航空公司无关;

  2、本人自愿支付机票费,待大使馆通知后即向航空公司付款;

  3、本人或在英监护人将按照指定时间带未成年子女到指定地点办理登机手续,如有按照航空公司规定的不适宜登机情形,本人及未成年子女将服从现场安排;

  4、本人承诺未成年子女将严格遵守目的地政府隔离措施,支付隔离费用,并在隔离程序完成后及时将子女接走。

  3月25日,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开通视频连线,对华在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

  他表示,这次新冠肺炎肺炎疫情可以说是一次磨难,也可以说是一次考验,也可以说是一次历练。越是在磨难之际,越要彰显团结的力量。我衷心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团结奋战,凝聚起克服困难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无论今后英国的疫情如何发展,我们驻英使领馆始终是大家的坚强后盾,都会在第一时间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全力保证中国公民特别是我们留学生的安全健康,坚定地维护大家的正当权益。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疫情中心数据,截至目前英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25481例,死亡病例1793例。观察者网曾报道,近期境外输入型病例明显增多,而英国为一大来源国。

相关阅读
  •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遭两枚火箭弹袭击
  • 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遭袭击,美国将作何反应?
  • 火炬手穿防辐射服?韩国人日使馆附近贴海报惹抗议
  • 5岁女童在美驻印大使馆遭性侵 嫌犯已被逮捕
  • 5岁女孩在美驻印使馆片区遭强奸 事发地戒备森严
  • 玻利维亚反政府示威者占领委内瑞拉大使馆
  • 英警方宣布39名货车遇难者为越南人 越使馆这样说
  • 一中国公民在菲遭枪击身亡 中国使馆提出交涉

    • 上一篇:要不要戴口罩?美疾控中心终于松口
      下一篇:美媒:特朗普承认,新冠病毒比流感更“凶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