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日歌手因反右翼被迫道歉 评论称不过讲了心里话

时间:2015-01-17 19:2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记者 蓝雅歌】在日本社会右倾化的今天,反对右翼的行为反而容易受到指责,就连本该独立的音乐活动也未能幸免。

  1月15日,日本著名歌手桑田佳祐突然发表公开信,对有人指责他在年末红白歌会上的举止有“反日”倾向而道歉。据《日刊体育》报道,那天在舞台上,他所唱的歌曲名为《和平与精彩》,唱歌时他还戴上了小胡子。有人认为,这个类似希特勒的造型是在揶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而歌词中“对自己很方便的大义名分”中“名分”与“修改宪法解释”中的“解释”发音一样,让人怀疑这是批判安倍政权修宪和扩大集体自卫权。据《朝日新闻》报道,去年年底,安倍夫妇共同观看他的演出时,他在歌曲中突然改词,唱出“解散众议院胡说八道”,让安倍当场震惊。

  红白歌会后,有人将桑田的歌曲名改成《和平与极右》,有人表示“不再支持他了”,有人说“难道让他演出就是为了听仇恨日本的歌曲吗?”还有团体拉着标语直接到他在东京都的事务所门前进行抗议示威。

  桑田作为一名歌手,以轻快幽默的风格赢得观众。《日刊体育》称,他的现场演唱会一向是通过有点性感的娱乐方式,自然而真挚地指出社会问题。

  桑田道歉后,网上一片诧异。很多铁粉认为这根本“不是应该道歉的事”。音乐评论家冈村诗野对《朝日新闻》表示,“桑田在发现自己患有食道癌后对社会问题有了更强烈的意识。他讲的不过是生活在拥有诸多问题的日本社会的一个普通国民的心里话。”

相关阅读
  • NASA回应立扫把挑战:只不过是物理学原理而已
  • 日企竞标美国地铁失败内幕:根本竞争不过中国
  • 评论称奥巴马带衰民主党 中期选举国会恐失守
  • 湖南部分校园食品安全“不过关”
  • 薛涌:美国常春藤教授赚不过管道工
  • 外媒称解放军打不过英军 中国部分专家认同
  • 外报:奥巴马丑闻对华府政治不过是“茶杯风波”
  • 荷兰国内婴儿奶粉短缺 舆论称被大量走私至中国

    • 上一篇:泰国前总理英拉缺席弹劾案听证会 引发议员不满
      下一篇:菲律宾一架载有多位高官飞机冲出跑道 幸无伤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