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关注菏泽四胞胎:对“巴掌男孩”成功实施PICC置管术

时间:2015-02-01 04:0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QQ图片20150131233125

“巴掌男孩”成功实施PICC置管术(视频截图)

QQ图片20150131233149

“巴掌男孩”成功实施PICC置管术(视频截图)

  齐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刘洋)这段时间来,菏泽四胞胎的治疗情况受到普遍关注,特别是出生时体重只有500g“巴掌男孩”的病情更是广受关注。27号下午,山大二院对巴掌男孩成功实施了PICC置管术。

  PICC置管术通俗讲就是,从小家伙的的手臂静脉进行穿刺,导管直达靠近心脏的大静脉 ,有了这条静脉通路,小家伙以后打吊瓶就不用扎血管了,药物能够直接到达心脏附近的静脉,也会更有效了。那么,现在孩子们的情况怎么样了呢? 

  “巴掌男孩”在到达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时,已经错过了“脐静脉插管留置术”实施的最佳时间。但患儿体重极低,病情危重,随时要应用各种急救药物,同时需要长期静脉营养支持,打通静脉通道成为维系他弱小生命的重要生命渠道。

  1月27日下午16:30分,山大二院成功为“巴掌男孩”实施了PICC置管术。

  “巴掌男孩”PICC置管术的成功实施为他今后的救治开辟了一条长期、有效、安全的生命通道,他也是国内目前为止接受PICC置管体重最小的患儿,创造了全国PICC专科领域的体重最轻纪录。

  医生还介绍说,四胞胎病情仍危重,需要动态观察生命体征,重点关注感染、喂养、肠蠕动情况,尽量避免出现重症感染、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等随时危及生命情况的发生。 

延伸阅读:菏泽四胞胎病情好转体重增长 父亲称“安慰很多”菏泽四胞胎已经全部撤除呼吸机 然病情依然危重菏泽四胞胎身体有好转 取名“齐、鲁、泽、阳”菏泽四胞胎部分指标有改善 "巴掌男孩"用上无创呼吸机菏泽四胞胎好转“巴掌男孩”仍不乐观 已收17万善款关注菏泽四胞胎:病情依然危重 爱心持续汇聚
山东广播电视台微信齐鲁网微信    

相关阅读
  • 新铁路运行图10日起实施 多趟经潍列车车次运行有变
  • 山东出台“水十条”实施方案 明确分工严格考核
  • 威海在全省率先实施口岸查验配套服务费改革试点工作
  • 山东2016年起全面实施新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
  • “全面二孩”正式实施 潍坊医院增床位月嫂更抢手
  • 2016年一批新规改变山东人生活 济南临街晾衣服或罚200
  • 青岛个人收入买健康险可免个税 明年1月1日起实施
  • 淄博正式实施公租房社会化收储 房主租户双受益

    • 上一篇:济南新《物业管理办法》实施 物业不能“撂挑子”
      下一篇:天海豪华邮轮“新世纪号”将于5月29日首航青岛港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