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全面二孩”正式实施 潍坊医院增床位月嫂更抢手

时间:2016-01-02 20:48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343958800953

(资料图)

  1月2日讯(潍坊台 王蔚然)1月1日,“全面二孩”政策正式实施,不少家庭都将二孩提上日程。为了应对二孩的出生,潍坊市多家医院增设二孩门诊,增加产科床位。同时,家政、孕婴行业纷纷分享“全面二孩”带来的经济蛋糕,做着各种准备。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报道,记者走访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 在众多想要二孩的家庭中,高龄夫妇占据相当大的比例。“我和丈夫都不是独生子女,按照以前的政策,是不能要第二个孩子的。” 家住奎文区丽水芳洲小区的张女士对记者说,她42岁了,“全面二孩”放开后,很想再要个孩子,以后两个孩子好有个伴,“我和丈夫都是做生意的,经济条件还行,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再生一个。”

  据了解,2016年是“全面二孩”政策实施的第一年,为了服务二孩生育,多家医院增设了二孩门诊并增加产科床位,迎接即将到来的生育高峰。在市中医院产一科主任医师董淑君表示,随着“全面二孩”放开,生育量会出现增长,他们医院近期扩大了产房、待产室、分娩室、陪护室的面积。 市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全面二孩”,他们2015年10月推出了助产咨询、麻醉咨询门诊,让广大孕妈妈更多地了解围产期相关知识,帮助孕妈妈顺利生产。针对高龄产妇,他们还在生殖健康科增设高龄备孕门诊。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生殖医学中心专家姜爱芳表示,随着以后备孕人数的增加,他们会根据实际需要,及时增加医护人员。

  而“全面二孩’实施后,不少家庭会要孩子,月嫂市场也将进入旺季, 记者从城区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2015年上半年,受属相影响,很多家庭暂时没打算要孩子,月嫂生意相对来说比较淡。而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月嫂的订单量明显增加。潍坊嘉乐家家政服务中心的经理李新华说,2015年10月份以来,前来咨询月嫂的人数就突然增加,月嫂一般需要提前预订,不少金牌月嫂的档期已排到了2016年10月份。

  潍坊学院管理学院副教授王西军对记者表示,短期时间内,“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对孕婴市场、月嫂市场起到了良好的刺激作用。从长期来看,随着二孩的长大,家庭对孩子的教育、生活用品投入,以及房产的投入比例会增加,将间接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相关阅读
  • 新铁路运行图10日起实施 多趟经潍列车车次运行有变
  • 潍坊高三学霸出走已9天 家长看其QQ空间后心疼
  • 《丙申年》生肖“猴”邮票发行 潍坊市民凌晨排队购买
  • 昌乐两男子盗窃小树做弹弓 系名贵树种价值过万
  • 潍坊少年骑电动车闯红灯 将轿车保险杠撞掉一半
  • 山东省个税自行申报揭开序幕 第一人现身寿光
  • 潍坊一男子偷女性内衣成瘾 自称离婚后内心空虚
  • 潍坊城海轻轨将按高铁标准建设 时速350千米/小时

    • 上一篇:山东发布霾黄色预警 全省大部已陷中度以上霾天气
      下一篇:山东发布霾橙色预警 17地市空气质量均重度以上污染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