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外媒:日本学校体罚严重 去年近4000教师受处分

时间:2015-02-11 03:4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校园内的恶性体罚问题严重。教育当局的调查发现,单是去年一年,就有近4000名教师因对学生过度实施体罚而遭到处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11日报道,这是日本当局发布的关于体罚的首个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公立小学、中学和高中的体罚问题严重。各校分别调查后所得数据,发现进行恶性体罚的教员人数竟然多达5415人,其中有3953人已遭到降薪和离职处分。

  这个调查显示,日本学生所受的体罚内容恶劣,对听不懂课堂内容的小学生,最常见的是殴打,占体罚案例的60%。另外11.5%是用脚踢学生,有9%是“拳打脚踢”。

  教育当局在这次全国调查中掌握了8880个严重的体罚个案,目前正在对它们进行深入研究。个案中有六成是发生在课堂上,老师把一些能力差的学童当出气筒。此外,运动场上更是体罚天堂,学生们被教练当成是靶子的例子比比皆是。

  日本教育当局关注体罚事件是近两年的事,主要是因为大阪的一宗体罚自杀事件敲响了警钟。

  2012年12月份,大阪市内的樱宫高中,当上篮球校队队长的17岁男学生,因在训练过程中无法达到要求,被教练小村基(47岁)当场拳打脚踢。这名男学生伤势严重,当天被送院治疗。后来,他因想不开,留下了一封遗书自杀。

  教育委员会近期还发现,茨城县一所专门教导轻度智障问题孩童的“高萩小学”的体罚问题十分突出。该校从上到下,不但没把孩子放在眼里,也常恐吓不善于言谈的学生,不准他们对家人诉苦。

  根据调查,这一所学校是体罚成性,连校长都出面包庇有毒打恶习的教师。该校的一名学童,就是被老师体罚后,吓得不敢再去上学。当这名学生的家长前去学校投诉时,校长还狡辩说:“我们老师只不过是打一打学生们的手脚,掐掐他们的脸颊而已;偶尔,抓住他们的头发大声吼叫,那也不过是要让孩子们大声念书。”

  当局设热线鼓励举报体罚

  日本教育部也觉察,将近一半的体罚事件都是内部告发,有一些教师因觉得同行打骂学生太过分,才向教委当局进行了通报。日本父母甚少进行投诉,因为他们担心得罪校方。

  为减少日渐严重的体罚事件,日本当局已从本月起开设“体罚110热线”,鼓励所有目击者随时打电话告状。此外,也在编排一套“脾气管理”课程,要以心理学角度辅导教职员们如何控制脾气。

  茨城县的浦和高中就从这一理论中取经,在校内实施了称为“六秒钟忍功”的运动,训练教员们不要轻易发脾气。

  49岁的中学女老师宇津木千惠美,试过之后觉得还顶管用的。她说:“每每在课堂上看到捣蛋的学生,我就强迫自己忍气吞声六秒钟,果然就不大发脾气了。希望这一招能让体罚问题消失,让日本校园变得更宽容。”

  

相关阅读
  • 祸不单行 法国受新冠肺炎三重重击
  • 在纽约市接受新冠肺炎检测是啥体验?
  • 美国禁止N95口罩出口加拿大 安省省长:无法接受
  • 外媒:以色列卫生部长确诊 多名政府高官接受隔离
  • 特朗普:超过百万人已经接受病毒检测 数量远超他国
  • 一男子在赴美航班上死亡 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 英国首都伦敦发生持刀伤人事件,多人受伤
  • 特朗普参加记者会被问:你接受病毒检测了吗

    • 上一篇:中国游客在日疯抢马桶盖 美媒戏称“臀部外交”
      下一篇:美媒:经济风向转欧美致在华外籍员工来少去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