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媒:经济风向转欧美致在华外籍员工来少去多

时间:2015-02-11 03:4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

  美媒称,多年来,作为跨国公司和制造商们实现扩张的福地,中国吸引了大量渴望从该国十几亿消费者身上赚大钱的外籍员工。优移物流公司每年帮助全球逾26万家庭迁往异国他乡工作。据该公司消费者数据显示,2014年离开中国的外国人是前往中国的外国人的两倍。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9日报道,据该公司称,人员流出现象可能与劳务合同到期挂钩。外国人在华工作期限一般是2年到3年。但也有其他原因:生活成本上升、回归总部的渴望,以及可怕的污染。就连北京市长都说北京目前“不能称之为宜居”。

  该公司说,造成这股趋势的另一个原因是全球经济风向的转变。中国经济增长率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低点,导致跨国公司销售业绩下滑,迫使部分企业重新考虑在华经营策略。

  随着中国制造业和劳动力成本上升,一些公司放弃中国,把目光转向成本较低的地方,例如马来西亚和越南。优移物流公司亚太区总经理史蒂夫·刘易斯对本报“中国实时报”栏目说:“我们接了很多从中国迁往马来西亚的订单,因为一些人选择在那里从事研发和制造工作。”

  美国和欧洲部分地区的经济复苏是吸引外国人离开中国的另一个原因。

  据刘易斯介绍,优移物流公司的绝大部分客户(93%)是跨国公司员工,但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向该公司咨询搬迁服务。

  尽管该公司的报告并未提及缘于强势反腐运动的政治紧张气氛或不确定性,以及企业经营受阻等因素,但一些最近已离开和很快就要离开的外国人对“中国实时报”栏目说,这些确实是影响他们作出离开决定的因素。

  对于离开中国的人来说,西方目的地占主导地位。美国排名第一,其次是德国、新加坡和法国。香港和马来西亚是仅有的进入排名前十位的亚洲地区,分别排在第六和第十。

  2014年从美国移居中国的人数比前一年减少22%。据该公司数据显示,今年是连续第二年离开中国前往美国的人多于离开美国前往中国的人,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在华美国人的数量下降。尽管美国的管理人员和其他跨国公司员工离开了中国,但最近有大量年轻工人涌入中国,其中许多人并未使用物流服务,因此优移物流公司的数据无法反映这部分人的情况。

  除美国外,对中国内地输出人员最多的几个经济体是香港、荷兰和新加坡。这其中大部分是服务业员工,包括银行业、酒店业和制药业。

  离开香港的企业员工同样也比前往香港的要多。这个前英国殖民地的外部直接投资依然很高,金融、法律和酒店业仍在向该地区派遣管理人员。但高房租和高学费令人望而生畏,此外,“毫无疑问还有污染问题,”刘易斯说。

  然而,去年前往日本的人是离开日本的人的两倍,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情况与前一年持平。

相关阅读
  • 美媒:《华尔街日报》员工要求该报正式道歉
  • 处于政治偏见争论中的BBC 要求员工藏好工作证
  • 特朗普现身自家酒店 夸员工"干得好"后掏一叠现金
  • 麦当劳宣布解雇CEO 因其与公司员工保持不当关系
  • 索尼赔偿800万美元与员工和解个人信息泄露
  • 英国严查滥用工作签证现象 拟遣返上千外籍移民
  • 日本餐厅体贴单身员工 贴告示禁情侣平安夜光顾
  • 英国国防部门员工开始为期10天的罢工

    • 上一篇:外媒:日本学校体罚严重 去年近4000教师受处分
      下一篇:纽约新手警察射杀黑人男子 大陪审团决定起诉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