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菏泽四胞胎病情不断反复 二女儿面临生命危险

时间:2015-02-26 11: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巴掌”男孩

“巴掌”男孩(视频截图)

从来都不缺少奇迹,医生们和孩子的父母,亲人还有社会各界人都在关注着他们

社会各界人都在关注着他们(视频截图)

  齐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李永峰)1月14号凌晨1点30分菏泽幸存四胞胎被紧急送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新生儿科主任薛江立即给这四个孩子上监护并安置暖箱。经过检查,四个孩子都存在低血钾、低血钙、凝血功能障碍的症状,体重最小的巴掌男孩同时伴有房室传导阻滞,而三女儿入院后也频繁出现呼吸暂停的状况。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新生儿科主任薛江向记者介绍说:“危险随时随时会出现,因为体重太小了。”

  1月15号,山东省卫计委组织齐鲁医院、省立医院、济南市儿童医院等新生儿科专家,联合山大二院,对菏泽四胞胎的病情进行评估。

  薛江还告诉记者:“4名患儿均有不同程度的发育迟缓,出生时有窒息缺氧的病史,早产儿脑损伤,脑白质软化,脑出血,不可避免,特别是小男孩,入院以后出现惊厥发作,有尿出流的情况,考虑颅脑损伤比较严重、感染。”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主任丁印鲁称:“巴掌男孩是目前尚存活的体重最轻的婴儿,每熬过这么一天,对患儿来说都是在创造奇迹!但是世界上从来就不缺少奇迹!我们希望能够陪伴这名患儿一同来创造这个奇迹!”

  医生表示,早产的宝宝需要闯过呼吸关,感染关,喂养关等关口,关关相扣,环环相接,每一关都是一个坎。不过在接下来的几天,从重症监护室里传出的几乎都是好消息。1月18号 “巴掌男孩”改用上了无创呼吸机。

  山大二院新生儿科主任薛江对记者说:“在1月18号上午,我们医疗小组共同评估他的一个血气的指标,看血氧饱和度、心率、PH值、养分、二氧化碳分压都达到了撤机的标准,我们撤离了有创呼吸机,改为无创的,其中次女和三女是使用无创的呼吸机,长女没有,正常大气下维持正常。”

  1月27号下午,山大二院对巴掌男孩成功实施了PICC置管术。这项手术通俗讲就是,从小家伙的手臂静脉进行穿刺,导管直达靠近心脏的大静脉,有了这条静脉通路,小家伙以后打吊瓶就不用扎血管了,药物能够直接到达心脏附近的静脉,也会更有效了。

  而在与病魔战斗期间,四个小家伙的体重也有了明显的增长,2月5号,张永立的大女儿长了九两半,二女儿长了一斤二两,三女儿长了一斤,连体重最轻的小儿子都长了四两,这也让张永立和吴俊平两口子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月6号凌晨1点多,张永立的二女儿突然出现了呼吸骤停的症状,经过医生初步诊断,二女儿遭遇了可怕的感染关。

  张永立说,日怕夜怕,最担心的感染关还是毫无征兆的来了,接下来他真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情。

  而到了2月9号凌晨,遭遇感染关的二女儿出现了无尿、肾功能衰竭的症状,院方紧急实施透析治疗,这在全国新生儿中还是首次。张永立对记者说:“做透析她属于新生儿第一例,很严重,不做透析百分百不能成活。”

延伸阅读:菏泽四胞胎母子连心 巴掌男孩见到妈妈“招手”新春走基层:菏泽四胞胎济南医院里迎新年总编辑走基层:菏泽四胞胎济南医院里迎新年菏泽四胞胎再现奇迹 二女儿情况好转身体逐渐恢复菏泽四胞胎治疗花费已超20万 一女一男出现感染关注菏泽四胞胎:二女儿出现呼吸骤停 面临生命危险

相关阅读
  • 山东慈父捐肝救女续:1/5肝脏给女儿 手术安全性很高
  • 山东2次追加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投资 养护国省道安全
  • 捅伤济南刑警在逃歹徒落网 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 济南夫妻吵架抛弃女婴续 父亲给出理由“喝多了”
  • 济南:吵架后妻子离家出走 丈夫把一岁女儿扔街上
  • 济南男子突发急性白血病生命堪忧 家人疑是骗局迟迟不来
  • 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 枣庄一男婴出生四个月未进食 仅靠静脉注射维持生命

  • 上一篇:济南交警年初六晚查酒驾 俩小时查获6个酒司机
    下一篇:跨国并购:山东企业的“借船出海”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