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英报:中国需求激增催生东南亚“红木黑手党”

时间:2015-03-02 11: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参考消息网3月2日报道 外媒称,在过去10年里,中国对仿制明清风格的豪华木制家具和艺术品的需求大增。相关木材的日益稀缺已经导致价格飙升,而这种上涨又由于热钱投资的流入而加剧。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28日报道,学名为暹罗红木的大红酸枝现在受到严重威胁,以至于在2013年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列入了濒危清单。

  报道说,总部在英国的非政府组织环境调查机构(EIA)去年发表的报告称,中国对包括大红酸枝在内的珍贵红木的需求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开始上升,并在之后出现爆炸式增长。2011年,EIA调查人员发现在上海一张红木床的售价达100万美元。到2014年,需求和库存迫使价格在一年内上涨了超过三分之一,超过每吨1.7万美元。市场的短期波动甚至可能把价格推高到每吨8万美元。

  尽管此类木材有一部分来自亚洲以外的国家,特别是马达加斯加,但据信中国红木进口的大部分来自缅甸、泰国、老挝、越南和柬埔寨。这种贸易在管理不严的边境地区和冲突区域如火如荼。

  在缅甸边境的克钦邦,今年1月有100多名可疑的中国盗伐者被拘捕。同月泰国当局宣布查获了30个装有在泰国盗伐的木材的集装箱,这些集装箱曾被送往老挝贴上假标签,然后又被送回泰国,以便继续运往中国。

  这门生意也深入了政府内部:今年2月12日,泰国一家法院以非法拥有红木的罪名判处该国中央调查局前局长蓬帕·差亚潘9年监禁。

  报道称,总部在曼谷的非政府环保组织自由家园基金会的项目主管蒂姆·雷德福特说:“木材黑手党正在赢得这场肮脏的战争。对这场危机必须予以更多注意,因为这些黑帮将会一次一个物种地毁掉这些森林。”

相关阅读
  • 东南亚头号恐怖分子疑被击毙 将做DNA验证
  • 东南亚国家洪水肆虐 大马民众急缺赈灾物资
  • 外媒:英国房价上涨 或催生租房一代
  • 致命病毒性疾病从中东扩散至东南亚 已2人感染
  • 外媒关注东风-26C导弹:可威胁一些东南亚国家
  • 美被曝曾进行生物武器试验 目标为中国及东南亚
  • 韩媒称韩国金融公司加速进军中国及东南亚市场
  • 外媒:中美日在东南亚“短兵相接”

    • 上一篇:英国女王寝宫近期加强安保 曾险遭日本游客闯入
      下一篇:外媒:德军工巨头自砸招牌 外销王牌潜艇出故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