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外媒:德军工巨头自砸招牌 外销王牌潜艇出故障

时间:2015-03-02 11: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环球军事报道】德国《焦点》周刊网站2月26日发表题为《“招牌潜艇”丢了德国工业界的脸》的报道称,“鳄鱼”号潜艇是德国军工业的招牌(海豚-2型潜艇)。它是德国制造的最大一型潜艇,长68米,水下排水量约2300吨。据估计,以色列政府作为买方拿到的报价是6亿欧元。“鳄鱼”号于2014年8月8日抵达以色列海法港。

  德国2大军工巨头用这艘“招牌潜艇”为自己做宣传。制造潜艇的是蒂森克虏伯公司的子公司霍瓦尔特造船厂。西门子集团则提供了这艘潜艇的核心部件—燃料电池。它为潜艇在持续数周的潜航中提供电力,这也是世界各地的客户排队向霍瓦尔特造船厂订购潜艇的原因。因为这款燃料电池可以令潜艇在水下完全无声地潜行。

  但据德国《商报》披露,2014年夏,这艘潜艇航行时发生意外,潜艇的燃料电池出了故障,而这有可能给2家德国大公司带来厄运。

  据悉,燃料电池高度敏感的膜结构上的一个洞瘫痪了这艘潜艇。这样的故障本不该发生。显然,一名技工在安装一个除氧设备时忘了将其设定为启动状态。

  在陆上测试中,燃料电池工作正常。致命故障在潜艇于公海航行时才出现。据报道,气体在300个敏感的膜结构中的一个上面聚集,强大气压撕开了一个针孔大小的洞。燃料电池因此停转,并导致整艘潜艇失去动力。

  这个意外不仅令人懊恼,而且让蒂森克虏伯及其供货商西门子非常难堪。因为以色列是其重要客户,除“鳄鱼”号外,以色列还向德国订购了另2艘潜艇。此外,德国向以色列出售潜艇也是为了补偿纳粹时期对犹太人犯下的罪行。因此,德国联邦政府替以色列支付了6亿欧元售价的三分之一。

  因为现在膜结构的问题被公之于众,所以这2家大公司肯定会被指责浪费纳税人的钱。据报道,此前曾有燃料电池因同样故障而失灵。

  蒂森克虏伯只能希望这起事故不会损害其声誉。正是因为在燃料电池方面掌握先进技术,该公司才可能拿到更多订单。澳大利亚海军计划购买12艘潜艇,倘若“鳄鱼”号不发生故障,霍瓦尔特造船厂将大有机会。

相关阅读
  • 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出院 英国的“至暗时刻”过去了吗
  • 德法边境因疫情出现仇视法国人现象 德外长谴责
  • 日本首次出现国会议员秘书确诊
  • 印即将进入遏制大规模暴发阶段 却出现让人后怕的事
  • 美媒:纽约有数百个裹尸袋被从居民家中抬出
  • 美国批准通用电气向中国出口用于C919的航空发动机
  • 特朗普团队要起诉中国禁止出口口罩?
  • 建议公众宅家自己却外出 苏格兰首席医疗官辞职

    • 上一篇:英报:中国需求激增催生东南亚“红木黑手党”
      下一篇:美军招飞行学员最低是学士 申请者必须是军官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