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中国老人被指在日本碰瓷 日方就通告错误道歉

时间:2015-10-07 12:4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关于京都袛园中国游客事件,祇园町南侧地区协议 会10月6日深夜,向媒体视提供了一份《道歉与更正》,承认最初的日文通知有“不符事实之处”,并“ 表示衷心歉意”。我第一篇微博的标题用引号标出了“碰瓷“二字,的确引来误解,是我的疏漏,我感到抱歉。同一篇微博的正文内容中全程引述的是消息来源,没有不妥。

日方更正和道歉日方更正和道歉

  道歉与更正(中文翻译)

  感谢各方对本协议会的支持。

  有关8月底本协议会向各会员家庭发布的《协议会通知》,就“8月21日在歌舞练场前中国游客与协议会员的纠纷”一事,我们之后发现,通知中有不符事实的表述。

  香港凤凰卫视的李女士以及本协议会对有关人士进行了解后获知,“在医院接受了检查,并没有受伤”并不是事实,医生的诊断结果是挫伤,医生开了1袋膏药处方。

  目前,餐厅的女老板正在同保险公司和当事的中国游客进行和解交涉。

  在未经餐厅女老板许可之前,本协议会的防犯防灾委员长就制作和分发了这份提醒通知,协议会对此表示衷心的歉意。

  我们会在协议会的下次干部会议上,商讨如何处理该委员长的问题。

  祇园町南侧地区协议会

  会长 高安美三子(协议会公章)

  通过我的采访,此事件中的三个核心事实最终明确:

  1)日文通知最初被指“可能是杜撰”--我的采访证实,日方的确发了此通知,并非杜撰。

  2)之后,我采访到事件当事人,发现了日方发布的通知内容严重失实。

  3)我向协议会指出“通知内容严重失实”,日方于是发表了正式文件,进行了正式的道歉和更正。

  上述采访,都是通过我的采访后明确的事实。祇园町南侧地区协议会广报负责人称,除了我之外,他”并未收到其他中国记者的正式采访”。

  (有媒体自己未能全面采访到日方的核心人物,却利用通过我的采访才获知的真相,对我进行人身攻击,这令人遗憾。)

  任何一个新闻事件,都是在调查中逐渐发现真相,而新闻细节最终变得清晰,作为记者,我也是愿意看到的。不管被说什么,我以后也会继续坚持自己的准则,认真采访,最大限度地接近真相。

相关阅读
  • 把无知当有趣,该道歉的是这个美国主持人
  • 美媒:《华尔街日报》员工要求该报正式道歉
  • 《华尔街日报》连向中国道歉的勇气都没有?
  • 韩女星公开道歉:老公酒驾撞人 是我没做好贤内助
  • 山火肆虐却带家人出国度假 澳大利亚总理道歉
  • 日本职场“孕妇骚扰”现象严重 怀孕要向同事道歉
  • 图斯克:英国脱欧是欧盟史上“最惊人的错误之一”
  • 剪掉观众嘲笑首相约翰逊镜头 BBC承认犯“错误”

    • 上一篇:纽约“钉子户”输官司 开发商仍2500万催促走人
      下一篇:巴西银行业举行全国无限期大罢工 要求加薪16%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