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火肆虐却带家人出国度假 澳大利亚总理道歉

时间:2019-12-23 12:36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记者 邵一佳]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2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为自己近日不顾致命山火正在澳大利亚肆虐的紧急状况、带家人出国度假一事道歉。他称已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在澳引起“极大的焦虑”,如果知道事情会是这样,自己当初一定会做“不一样的决定”。不过,莫里森不接受对其政府应对气候变化不力的批评,称山火不是气候变化引起的,有关政策不会改变。

  近日澳大利亚全国持续高温,山火在多地蔓延,其中大悉尼都会区及周边两个地区的火灾在21日达到“灾难”级别。彭博社22日称,在澳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已有8人丧生,包括两名消防志愿者,大火烧毁了800所房屋和超过240万公顷林地。此外,维多利亚州、昆士兰州和南澳大利亚州的大火也在肆虐。

  就在澳大利亚民众为火情担忧、希望政府能尽快控制灾情之际,总理莫里森被爆去夏威夷度假了。这一消息如同一颗重磅炸弹,引爆了澳大利亚舆论,民众在社交平台上愤怒地喊话莫里森:“你死哪儿去了?”这一话题18日成为热搜,各大媒体纷纷报道。面对巨大的舆论压力,莫里森20日回应称,由于一月份要出访印度和日本,他与家人的假期因此提前。21日晚,莫里森从夏威夷飞回悉尼;22日上午听取火灾情况简报并召开新闻发布会道歉。

  报道称,莫里森道歉时不忘博同情,称“相信澳大利亚民众是明事理的,能理解向孩子做出承诺后就要努力遵守”;在回应对行程“不透明”的指责时闪烁其词,称此次出行是符合规定的私人休假。虽然坊间早已传开总理是去了夏威夷,但官方至今拒绝透露出行日期和地点,称出于“安全”考虑。媒体表示,莫里森的道歉避重就轻、是无奈之举,除了安抚民众“澳大利亚有世界上最好的消防队”外,并无实质性举措。

相关阅读
  • 韩媒:韩国前总理郑元植病逝 享年91岁
  • 史无前例!意大利总理宣布对全国采取封闭措施
  • 意大利总理孔特签署法令 封锁伦巴第大区及14省
  • 把无知当有趣,该道歉的是这个美国主持人
  • 澳大利亚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 美媒:《华尔街日报》员工要求该报正式道歉
  •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MH370事件不能归咎机长
  • 匈牙利总理:出生1人 政府种10棵树

    • 上一篇:2019年最后这几天 一场跨国金融厮杀开始了
      下一篇:印尼一辆大巴坠入峡谷 至少24死13伤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