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德国最大银行单季巨亏62亿欧元

时间:2015-10-09 12:4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作为德国最大的银行,在分析人士的眼中,德国政府肯定会力保不出大乱子。 CFP 资料作为德国最大的银行,在分析人士的眼中,德国政府肯定会力保不出大乱子。 CFP 资料

  一直以稳健著称的德国经济,似乎遇到了一系列麻烦,除了大众的排放门,其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的前景似乎更令人担忧。

  当地时间10月8日,德意志银行意外宣布三季度将出现62亿欧元巨亏,全球市场一片哗然,甚至有不少分析将其称之为雷曼第二。

  2008年9月10日,雷曼宣布三季度财报巨亏39亿美元,五天后申请破产保护,一代华尔街巨擘轰然倒地,并由此导致金融危机升级。

  综合分析来看,大幅减计是德银巨亏的主要原因,原因是投资银行部门大规模减记以及剥离零售银行德国邮政银行(Postbank)导致的亏损。扣除一次性减记后,德银的亏损为4亿欧元。德银同时考虑减少甚至取消2015财年普通股的分红。

  更关键的是,作为德国最大的银行,德银与大众之间的金融交易肯定不在少数,也就是说大众出事,德银也可能出现亏损。

  那为何单季巨亏就被称为雷曼第二呢?要知道,雷曼当时在宣布巨亏前,情形恰与德银类似,评级被下调且陷入麻烦。而德银今年以来已经陷入一系列麻烦,关于德意志银行是否会成为“第二个雷曼”的争论也不断涌现。

  首先从股价看,2007年以来,德意志银行的股价已经由每股125美元跌至不到30美元,市值缩水超过1000亿美元。从业务构成看,尽管德意志银行仍是德国最大的银行,但近年来在盈利能力、股价、资本充足率等方面都落后于同行。其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因为零售银行不赚钱,德意志银行投行资产占比极高。早前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德意志银行坐拥超过54.6万亿欧元(按照当时汇率折合75万亿美元)的衍生品资产(主要是固定收益产品)——数额比德国GDP大20倍。

  当然,作为德国最大的银行,在分析人士的眼中,德国政府肯定会力保不出大乱子。

  而迄今大家都不知道德银的风险到底在哪里,只知道近期其麻烦不断。

  2015年3月,德意志银行未能通过银行业的“压力测试”,并被给予严厉警告,银行需继续增加一级资本以支撑其资本结构。

  4月,德意志银行在美国和英国监管当局关于其LIBOR操纵的联合指控中认罪,该银行背负着巨额负债——21亿美元需要支付给美国司法部。

  5月,德意志银行的联席首席执行官安舒·詹被董事会赋予的新权力能够支配巨大数额的资金。我们猜测,这是一个“危机的举动”,在危机时期行政权力往往增加。

  6月5日,希腊没能按时支付IMF本息,该国的债务违约风险非常严重,这对德意志银行有很大的影响。

  6月,德意志银行两位联席CEO相继宣布将离职。

  6月9日,标准普尔降低德意志银行评级至BBB +,距离“垃圾”级只有三个缺口,

相关阅读
  • 欧盟将建立250亿欧元新冠疫情应对投资基金
  • 日美贸易协议日本吃了多少亏?日本做了两次估算
  • 欧盟将追加近3亿欧元援助叙利亚难民
  • 拿破仑靴子拍出11.7万欧元 英媒:拍卖非同寻常
  • 调查:近1/3德国人是月光族 月底最多只剩50欧元
  • 德银三季度预亏62亿欧元 引发“雷曼”式担忧
  • 希腊按时偿还IMF4.5亿欧元贷款 压低债券收益率
  • 港媒:欧元贬值促使更多中国人赴欧置业

    • 上一篇:美国务院:俄军90%空袭目标不是伊斯兰国
      下一篇:缅甸议会大选 昂山素季自信笃定出任政府首脑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