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日本首次承认福岛核电站辐射泄漏致癌

时间:2015-10-21 12:4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当地时间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灾难清理的被污染的土壤、叶子和垃圾被放入大黑塑料袋中弃置在海边。 CFP 资料  当地时间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灾难清理的被污染的土壤、叶子和垃圾被放入大黑塑料袋中弃置在海边。 CFP 资料

  日本厚生劳动省10月20日证实,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名工人罹患白血病与遭受辐射有关。这是自2011年福岛核电站辐射泄漏事故发生以来,日本当局首次承认福岛辐射泄漏致癌症病例。

  首次承认致癌

  日本厚生劳动省一名官员10月20日向媒体记者通报,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名男性员工罹患白血病,已被证实与遭受辐射有关,将按照工伤相关政策予以补偿。

  “这个人感到身体不适,便去看病,结果被医生诊断为白血病,”这名官员说。日本当局认为无法排除其致病因素与福岛核电站辐射泄漏有关。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部遭遇大地震及强烈海啸。因海水灌入导致断电,福岛第一核电站的4个核反应堆中有3个先后发生爆炸和堆芯熔毁,造成灾难性辐射泄漏。

  辐射泄漏发生后,东京电力公司在受损反应堆建筑外安装隔离罩,以防放射物质进一步泄漏到更远范围。据厚生劳动省官员介绍,这名男子是建筑工人,曾为受损反应堆安装隔离罩,施工时间长达一年多。

  尽管该男子施工时身穿防护服,但仍受到少量辐射。他总共遭受19.8毫西弗特辐射,其中2012年10月至2013年12月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工作期间遭受15.7毫西辐射。

  据日本媒体报道,这名男子现年41岁,最初被诊断为白血病时还不到40岁。

  安全标准遭质疑

  日本政府先前一直否认福岛核电站员工及附近居民的癌症病例与辐射泄漏存在任何关联。

  日本独协医科大学放射学教授木村晋三(音译)认为,日本政府首次承认癌症病例与辐射有关,“对维护员工权益而言,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定”。

  木村指出,这名男子所受辐射量低于50毫西的安全标准上限,但仍然罹患癌症。不少人质疑日本当局以及东电所设定的安全标准上限是否合理。

  按照厚生劳动省官员的说法,“该男子所受辐射量与所患疾病之间的因果关系尚不清楚,我们出于让员工获得(工伤)补偿的考虑”,决定承认其白血病与核事故有关。

  东电则表示,对政府最新表态“不便作出回应”,但对患病男子表示同情。这家公司承诺会减少旗下员工所受的辐射量。

  更多病例待查

  厚生劳动省官员没有透露这名患病工人的具体获赔额度,只是表示会覆盖医疗费和失去劳动能力的相关补偿。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还有3起类似的福岛核电站员工罹患癌症病例,尚待日本当局鉴定是否与辐射泄漏有关。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共有大约4.5万人曾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参与善后清理工作。福岛第一核电站站长吉田昌郎2013年7月因食道癌去世,时年58岁,而东电否认吉田患癌与遭受辐射有关。知情人士称,吉田生前坚守核电站,努力挽救受损反应堆。

相关阅读
  • 火炬手穿防辐射服?韩国人日使馆附近贴海报惹抗议
  • 1775倍 东京奥运圣火传递起点核辐射严重超标
  • 研究:持续暴露于低剂量辐射也会增加患癌风险
  • 加拿大33辆卡车连环相撞4人受伤 4万升油泄漏
  • 日媒:害怕辐射 福岛核电站避难家庭多不愿返乡
  • 击毙拉登枪手接受美军调查 或涉泄漏机密信息
  • 韩媒:韩水核电站文件泄漏 嫌疑IP多来自中国
  • 日本福岛4名儿童疑患甲状腺癌 或受核辐射影响

    • 上一篇:英国1岁半萝莉变身时尚偶像 代言35个品牌
      下一篇:日本新任冲北相会晤冲绳县知事 确认合作振兴冲绳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