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军无人机在叙利亚击毙基地组织残余势力头目

时间:2015-10-21 12:4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美国五角大楼日前宣布,美国军方在叙利亚西北部开展空袭,打死了一个隐蔽的基地组织小组头目。美国官员说,此人已经在策划针对美国和欧洲的袭击。

  该头目沙那非·纳斯尔(Sanafi al-Nasr)是沙特公民,在由20多名基地组织老兵组成的“呼罗珊组织”(Khorasan Group)中,他是级别最高的头目,也是过去四个月中该组织被打死的第五名高级成员。五角大楼的声明称他在上周四的行动中身亡,美国官员说那是一次无人机袭击。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彼得·库克(Peter Cook)说,纳斯尔全名阿卜杜勒·穆赫辛·阿巴拉哈·易卜拉欣·卡里克( Abdul Mohsen Adballah Ibrahim al Charekh),是一名资历很深的武装分子,在为基地组织输送资金和人手方面经验丰富。

  库克说,纳斯尔除了帮助基地组织在西方开展行动之外,还开辟和维护了新人从巴基斯坦经土耳其前往叙利亚的通道。纳斯尔曾为基地组织在伊朗的机构工作,2012年开始负责该组织的核心经费事务,在2013年迁往叙利亚。

  美国财政部去年对纳斯尔实施恐怖主义制裁时,称他为基地组织在叙利亚的分支努斯拉阵线(Nusra Front)筹集资金,并协助武装分子前往那里。

  “纳斯尔为基地组织充当融资人,是个关键角色,他在海湾国家有重要的资金链条,”曾任中情局官员的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高级研究员布鲁斯·O·里德尔(Bruce O. Riedel)说。

  美国反恐官员说,上周的袭击是对“呼罗珊组织”的又一次重大打击。今年7月初,该组织的创立者穆赫辛·法德赫里(Muhsin al-Fadhli)在搭车行经叙利亚西北部的萨玛达城时遇袭身亡。

  美国国务院的资料显示,法德赫里是基地组织的高级成员,与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极为亲近,在2001年9月11日袭击发生之前,只有为数不多的人知道这个行动,法德赫里就是其中之一。

  同样在7月,法国公民、呼罗珊组织的爆炸专家戴维·德吕容(David Drugeon)在叙利亚阿勒颇附近遭遇盟军空袭身亡。

  就在美国将主要反恐重心从基地组织转移到“伊斯兰国”的时候,情报官员表示,“呼罗珊组织”在叙利亚崛起,成为可能最想也最有能力通过有组织恐怖活动打击美国或其西方盟友的组织。

  几乎没有关于“呼罗珊组织”的公开信息,美国官员表示该组织由20多名来自中东、南亚及北非的经验丰富的基地组织成员组成,藏身于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头目艾曼·扎瓦希里(Ayman al-Zawahri)派这些成员前往叙利亚。这些进入努斯拉阵线的呼罗珊成员将招募欧洲人及美国人,在乘坐飞往美国的飞机时,他们的护照可以减少安全官员对他们的检查。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B·卡特(Ashton B. Carter)18日发表声明称,“对于削弱、瓦解并摧毁基地组织及其残余势力的使命,美国不会松懈。”

相关阅读
  • “伊斯兰国”确定新头目库莱希 同时誓言报复美国
  • 索马里青年党头目命丧美空袭 曾策划肯尼亚恐袭
  • 普京:某些势力歪曲二战历史 欲破坏俄罗斯实力
  • 美情报称美国遇害女人质或被强迫嫁给IS头目
  • “基地”分支头目:已策划《查理周刊》袭击数年
  • “基地”组织头目病逝 曾参与袭击美驻非洲使馆
  • 美军方证实炸死3名IS领导者 有2人为头目亲信
  • 意大利逮捕跨国犯罪嫌疑人 包括黑手党家族头目

    • 上一篇:墨西哥计划启用无人机搜救一年前失踪的43名学生
      下一篇:美国富人越来越富 普通民众更关心社会阶层流动性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