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媒:英国“移情别恋”对华轰炸式示爱 美陷尴尬

时间:2015-10-22 12:4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德意】随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开始访英之旅,中英“黄金时代”也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开启。美国《侨报》10月22日发文称,在习近平开启访英之旅前,英国已经开始对华“轰炸式示爱”,《侨报》遂发问,对于“移情别恋”的英国,美国又将作何表态?

  英国对华“轰炸式示爱”

  文章写道,作为用“黄金时代”形容中英关系的开创者,英国首相卡梅伦日前表示,“我们想成为中国强有力的盟友,因为中国的经济在增长,中国正日渐崛起成为世界强国”。

  英国当地时间10月19日,习近平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同日,卡梅伦在首相官邸与马云进行了会谈,并邀请马云加入首相特别经济顾问委员会。

  英国政府在当地时间10月21日表示,将推出面对中国申请者的两年多次入境签证。文章称,该政策将于明年1月推出,可能会被拓展为引入10年多次入境签证。

  以上仅是简要列举了英国在习近平访问期间做出的“示爱”表现,《侨报》表示,在习近平访英前期,英国就已经做出诸多亲华举措。

  早在2014年10月,英国政府成功发行了首支人民币主权债券,成为首个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的外国政府。卡梅伦说,中英两国的合作不仅能够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提升影响力,也可以巩固伦敦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2015年3月,英国更是不顾盟友美国的反对,在西方发达国家中率先宣布申请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国。《侨报》说道,这次事件一度引发美英的嘴仗,充分显示了英国战略靠近中国的决心,也第一次让美国感受到在国际上被孤立。

  文章还提到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于2015年9月到中国进行访问。奥斯本提出将来会把英国大的基建公司和中国新疆进行合作,在能源、道路、铁路方面来构建中国到欧洲大动脉,力挺“一带一路”。

  英美关系陷入尴尬

  《侨报》写道,中国这个曾经被英国用炮舰打开的国家,现在却是一个全球最大的、值得与之做生意的国家。文章认为,在意识到这一点后,英国马上采取了一种非常现实主义策略。

  文章指出,这次习近平对英国的访问,并不在于英国以怎么样的规格来接待,真正的关键则在于英国人重新校正了大国的关系。《侨报》解释道,英国把他的时间,他的钟点向东方移动,和北京对表。可以说,英国人不仅是做生意有头脑,在战略上也很有智慧。

  对于正在上演的“中英爱情故事”,《侨报》称,中英两国,只要现实利益上捆绑得越来越深,彼此就会更加照顾对方的感受,政治上也就会逐渐互信起来。而从战略重构的角度来看,这一变化对美国不利。

  英国《金融时报》的专栏作家拉赫曼表示,英国和美国本来是一种兄弟国家,有一种特殊的关系,可是现在英国又选择了另外一个特殊关系的国家。这就使美国感到不但失望而且是不高兴。英国和中国如此亲近,英美关系陷入了一种尴尬的时刻。

  有澳大利亚评论员认为,如果英国对中国太好,美国不高兴的话,或许将来英国有安全问题的时候,美国不会出手相救。

  对于中国领导人此次访英,《侨报》称,德国前驻中国大使指出,中国现在成功地在欧洲玩了一把“看谁是最好朋友”的游戏。在习近平访问英国之后,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将在10月份和11月份先后访问中国。故中国现在的外交政策,特别是在欧洲和美国之间,被西方评论家认为“确实玩得很漂亮”。

相关阅读
  • 美股23年来首次熔断,最尴尬的是特朗普
  • 尴尬 印度一架飞机被“卡”在桥下
  • 土耳其总统访美成果寥寥 联合发布会现场尴尬频出
  • 美电视台直播现尴尬一幕 记者疑似小便被拍
  • “防臭屁内裤”在日本开售 助人避免尴尬
  • 英国“防臭屁内裤”在日开售 助人避免尴尬
  • 奥巴马遭遇选民调侃 淡定化解尴尬场面
  • 300斤胖老师坐椅子吱吱作响 倍感尴尬决心减肥

    • 上一篇:美德英国债收益率全线下跌 中国股市是导火索?
      下一篇:伊朗副外长:伊朗不会让叙总统巴沙尔“永远”在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