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微山网上晒村务 实现村务监督零距离全覆盖

时间:2015-10-23 05:16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0月22日讯(山东台 林移风 韩信 济宁台 尚焕霖 冯斌 微山台 米可)济宁微山县建设的“阳光村务”网络监督平台,解决了湖区渔民流动性大,村务公开无法落地的困难,实现了村务监督的零距离和全覆盖。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报道,留庄镇马口一村是微山湖上的运输专业村,全村1000多人,一半常年在外跑运输。村里的大事小情,渔民常常两眼一抹黑。也常因塌陷地、燃油等几百万元补贴的村级财务不透明,引发信访量上升。今年开始,这些钱都可以在“阳光村务”网络监督平台上查到去处。
  
  微山县留庄镇马口一村渔民徐同伟告诉记者,“自从有了这个网络监督平台,在手机上,一点一看就能知道村里收支多少,支出多少,一目了然。”
  
  在微山县的这个监督平台上,公开了群众关心的11项党务、14项村务、11项财务等村务信息,这也是最容易发生腐败的风险点,同时每个村设立专职“村级纪检委员”,负责监督村务信息上报,形成了“村级报送,乡镇采集,纪检监督”的网上村务公开机制。每个村还明确专人,负责为村民提供村务质询。
  
  监督平台运行不到一年,根据群众反映核实,仅一个试点乡镇就及时动态调整低保400多人,三名村干部因虚报套取国家燃油补贴,被依法查处。
  
  微山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勇表示,“涉及农村干部的信访量下降43%,信访总量连续5个月环比下降20%以上,上半年乡村干部的群众满意度上升1.6%。”

相关阅读
  • 从干部新“两怕”看洛城阳光村务新模式(二):怕自己跟不上群众

    • 上一篇:济南纬十二路拓宽改造 挨着居民区建公厕遭住户反对
      下一篇:山东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