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刘晓峰来济宁视察弘扬与传承传统文化工作

时间:2015-10-23 12:53来源:济宁日报 www.yunhepan.com

  10月22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来济宁市视察弘扬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王新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市政协主席韩军陪同视察。

  济宁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文化地位特殊,文化资源丰厚。刘晓峰兴致勃勃地来到世界文化遗产孔庙、孔府、孔林,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停下脚步驻足观看,饶有兴致地与讲解员沟通交流,对我市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文化强市首善之区、努力把济宁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道德建设高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经过长时间淘漉和历史沉淀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历史的精彩浓缩,是中华民族的智慧之果,是中华五千年的文明陈酿,是不断增值的民族资本,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是中华民族的根。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济宁作为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在弘扬传统美德方面资源丰富,理应做在前、走在前。要加强文物、古迹遗迹的保护,让优秀传统文化载体弥久发出智慧的光芒。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正能量,着力培育和善向上、友爱诚信、谦和尚礼的儒韵民风,努力把济宁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道德建设高地。要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业,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让旅游因文化而提升层次,让文化因旅游得以更为广泛地传播,实现文化与旅游的共融共促共进。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要求,着眼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眼于推动儒学思想的大众化、民俗化,着眼于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道德水平,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更大力度推进首善之区建设。

  刘晓峰非常重视儒家文化的研究和传播工作,专程来到孔子研究院进行视察,简要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我市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的工作举措给予褒奖。他指出,济宁作为孔子的家乡,必须在打造儒学研究高地、掌握儒学研究交流话语权上有更大作为。孔子研究院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内唯一一家研究孔子思想和儒学的专门机构,必须在儒学研究上树立起权威地位、在儒学交流传播上发出主导性声音、在民风民俗上成为儒韵民风示范样板。要加强学术队伍建设,一手抓人才的培养引进,壮大人才规模,提升人才档次,提高研究能力;一手抓借力发展,与国内外一流的大家大师搞联合,相互借力,成果共享,借势提升孔子研究院的学术地位和学术水平。要拓宽思路、开阔视野,借力发展、借势发展。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主动请进来,把孔子文化节、世界儒学大会等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档次、丰富内容、扩大规模、增强影响力;积极走出去,抓住建设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的重大机遇,借助世界各地的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开展系列交流活动,宣传儒家文化,扩大孔子家乡的世界影响力,努力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上承担更大责任、实现更大作为。

  市委常委、曲阜市委书记李长胜,市政协副主席郭洪敏,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大友等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

    上一篇:济宁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专题法制讲座
    下一篇:金乡整治车辆超载超限 147台违法车辆受处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