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日照大学城周围黑车猖獗 校车冒充公交车收费拉客

时间:2015-11-18 10:57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20151117231736

日照大学城公交站牌边有很多私人的家用轿车前来揽客。(视频截图)

20151117231346

中小学生校车也在充当着黑车的角色,标识着站点,写明收费一元一人。(视频截图)

0151117231525

校车司机表示,“这是出来干私活,我天天在这里拉。”(视频截图)

  11月17日讯(记者 关霄 杨帅)黑出租一直是道路交通整治的老大难。许多地方由于位置偏远、周围车辆配套不健全等原因,让黑车有了生存的土壤。黑车的存在虽然适应了人们出行的需求,但也给乘车人带来了安全隐患。黑出租半道甩客、中途恶意加价,甚至危及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对于黑车的整治,由于牵扯交管和交警两个部门,常年来,一直难以根治。近日,日照大学城许多学生反映,他们那里黑车泛滥的现象太严重了。

  高校周围黑车猖獗 逆行、闯红灯“太危险”

  11月8日下午2点,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记者在日照大学城济宁医学院南门附近发现,公交站牌边早已聚集了很多等车的大学生,周围有很多私人的家用轿车前来揽客。 “上日职(日照市职业技术学院)4块钱俩人,”司机承认拉客车辆非营运车辆,但表示“不都在这里拉啊。”

  记者发现,这些黑出租车主要集中在学生早中晚的就餐时间段出现。中午12点左右,济宁医学院的南门和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的西门,黑出租车甚至排起了长龙,肆无忌惮的招揽着放学的学生上车。记者也随机上了一辆面包车。 “这不叫黑出租,叫为了学生方便。”记者发现,载客司机聊天同时超载、超速、逆行、闯红灯,这似乎成了黑出租的家常便饭。在调查中记者多次发现,这些黑出租车在载着乘客的同时,对各种交通规则肆意践踏,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像这种黑出租呢,黑出租我从来不坐,就觉得太危险了,我同学出过事儿,他没事儿,车出过事儿,特别快,属于一脚油门能到我们学校那种。”“黑车无视交通规则,非法营运。这些黑出租真是猖獗,而且乘坐黑出租车一旦出现问题,维权都困难。”

  经过我们记者的调查,这些在高校门口非法营运的车辆不仅仅只有私家车。

  校车冒充公交车 公然收费拉客

  据了解,这些黑出租车辆主要是在济宁医学院和日照市职业技术学院之间载客比较多,一般是每人两元左右。有的也会载客去市区,而收费标准都是口头约定。就在调查的过程中,记者还发现了一个更为怪异的现象,竟然有专门拉中小学生的校车也在充当着黑车的角色。

  在济宁医学院的门口,一辆车牌号鲁LC7896的校车,竟然像公交车一样,标识着站点,而且车上写明收费一元一人。 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校车有好几辆都在这样进行着营运,充当着公交车的角色。 记者采访中有学生表示坐过类似校车,但是“很挤,应该是只拉小学生吧”,“他们几乎都是趁着没有交警的时候来,你像今天中午学生都上学,今天中午就没有交警,他们就可以随便拉。”

  随后,记者也乘坐了一辆校车,发现,原本载运中小学生的车辆,座位都比较窄小,乘坐起来十分不舒服,而且,尽管如此车辆司机为了更多的赚钱,竟公然超载。“这是出来干私活,我天天在这里拉。”校车司机表示,“这不是公车,用的单位的手续,我自己投的资,我自己的车,就是挂靠的单位,现在车都这样,现在交通还没有明文规定校车不准拉大学生,我这个是外国语学校初高中校车。” 

  编后:“大量黑车的存在,其社会危害性不言而喻。据了解, 打击黑车存在“取证难”、“处罚难”、“扣车难”等问题。但是,加大处罚力度,并且拿出有针对性的举措,让黑车没有生存的土壤,目前的这种现状一定能有大的改观。

相关阅读
  • 潍坊单身女孩搭黑车被锁20分钟 司机欲塞钱劫色
  • 福建女孩遭遗弃转卖流落聊城 来济求助遇色狼司机
  • 青岛崂山景区黄金周整治:游客可现场举报黑车黑导游
  • 济南“专车当黑车查”新动向:部分司机暂停接单拉活
  • 济南明年拟推7座出租车 专车被投诉将按黑车查处
  • 山东高职院校向女学生发假期安全返校指南:拒绝黑车
  • 济南夜查黑出租 黑车司机欲头撞护栏称“不活了”
  • 济南客管中心夜查火车站 “黑车”虽减少难完全禁止

    • 上一篇:济南雁翔苑小区电梯突下坠 “惊魂一刻”按钮均无效
      下一篇:济南后周王庄一洗衣房锅炉爆炸 8人废墟里逃生(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