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下雪天孩子在户外玩耍,需要注意啥?出门切记多穿衣,运动完了别晾汗

时间:2015-11-25 17:45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下雪天孩子在户外玩耍,需要注意啥?出门切记多穿衣,运动完了别晾汗

遇到难得的雪景,家长和孩子打雪仗(记者 李朕葳 摄)

讯(记者 鲍童 通讯员 付吉庆 吕琳琳)11月24日凌晨,济宁突降大雪,城市被一层厚厚的积雪覆盖。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雪,学校对突发恶劣天气的反应迅速,任城区中小学校启动应急预案。

记者从任城区教育局获悉,为确保学生安全,不少学校在积极组织教师除雪值班,为学生的安全出行铺设安全线。其中,东门大街小学在校门口为学生铺设防滑地毯,北门里中心小学教师则指派专门的老师护送孩子进教室。

1、防寒保暖

父母带孩子在雪地玩耍,最好给孩子穿暖和、贴身衣服。不要穿长款的大衣或者戴长围巾,否则很容易被绊倒。玩雪时应给孩子准备围巾、棉帽和手套,最好戴上一副五指分开的防水手套,以免冻伤。

2、运动适当

尽管雪地气温较低,孩子玩耍后难免会出汗。父母应注意,不要让孩子过度运动,如出汗较多,要尽快将孩子带到室内休息。

3、勿碰铁器

长时间裸露在外的铁栅栏和铁门温度很低,孩子在户外活动时不小心摸到这些铁器,可能会瞬间粘住孩子的皮肤,造成冻伤或割伤。

4、不要吃雪

雪看上去像是雪糕一样,虽然看上去洁白无瑕,其实并不干净,加之孩子的肠胃比较稚嫩,过凉对孩子肠胃更是不好。

5、打雪仗要适度

孩子打雪仗前,父母需叮嘱他们别把雪团扔到其他小朋友脸上,这样会冻伤脸颊的皮肤。不要把冰雪塞进小朋友的脖子里,融化的冰雪会导致他们感冒发烧。

相关阅读
  • 60秒看济宁 | 春暖花开 唯阳光与运动不可辜负
  • 最新雨情!济宁平均降水2.8毫米 冬春交替提醒您合理穿衣
  • 最新雨情!济宁平均降水10.7毫米 天气多变合理穿衣
  • 曲阜师范大学2020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改为网上报名
  • 宅在家不能运动减肥?这些方法也能让你保持身材
  • 起来运动吧!体育成绩计入中考和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 北大培文济宁二中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 济宁市九千多市直机关干部参加第八届运动会

    • 上一篇:大雪纷飞关注流浪乞讨人员寒冬不得发生意外情况
      下一篇:公共自行车难得休息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