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大雪纷飞关注流浪乞讨人员寒冬不得发生意外情况

时间:2015-11-25 17:44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大雪纷飞关注流浪乞讨人员寒冬不得发生意外情况

讯(记者 苏茜茜)24日,我市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气温骤降,为做好当前雨雪严寒天气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市民政局于昨日下发《关于做好寒冬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需高度重视寒冬救助工作,各救助管理机构要坚持并落实24小时服务接待制、首接负责制。

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要从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出发,做好寒冬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积极争取政府领导支持和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配合,建立完善部门联动和快速响应救助工作机制,立即启动雨雪天气紧急预案,确保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生活无着人员及时得到救助服务。

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要密切关注天气气候变化,跟踪监测重点区域,加强与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同时,在辖区全面开展联合巡查救助,做好夜间和重点区域巡视救助,对夜间露宿在街头、桥洞、公园等区域的流浪乞讨人员实施集中救助,防止其出现意外,并按照保护性救助原则将流浪、乞讨未成年人、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及时护送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护送流浪、乞讨危重病人和智障人员到医疗机构接受诊断、救治。

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需保障救助经费落实到位,改善救助服务条件,积极做好防寒过冬的准备工作,保障受助人员温暖过冬。各救助管理机构坚持并落实24小时服务接待制、首接负责制,要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巡查制度,全面排查整改消防安全漏洞; 要完善技防设备并保证正常运行,保全工作记录、档案等资料,强化规范管理,维护救助管理场所正常工作秩序。

相关阅读
  • 严防严控!济宁清明期间森林火情零发生
  • @校外培训机构 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 济宁高新区发布关于置城国际B座发生火情的后续通报
  • 警情通报|太白湖新区发生一起刑事案件 两人抢救无效死亡
  • 关于置城国际B座发生火情的情况通报
  • 急雨“淋”出事故!济宁日东高速凌晨发生追尾 消防员紧急救援被
  • 刚刚!邹城发生1.7级塌陷,你感受到了吗?
  • 关闭卧室门更安全,发生火灾时可以防火?以偏概全

    • 上一篇:城区多家商铺、单位门前责任区扫雪情况不乐观 请尽快清扫门前积雪
      下一篇:下雪天孩子在户外玩耍,需要注意啥?出门切记多穿衣,运动完了别晾汗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