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特色产业助力扶贫攻坚 高唐县小毛驴趟出致富路

时间:2015-12-09 20:08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2月9日讯(山东台 翁平亚 聊城台 张洁 布秋艳)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新闻》报道,肉驴养殖一直是畜牧业大县聊城市高唐的传统产业,在扶贫工作中,高唐县充分发挥肉驴养殖的产业优势,精准发力,带动农户脱贫致富。   

      这几天,高唐县固河镇巩庄村贫困户李万女家里的毛驴增加到了20头,长势喜人。他告诉记者,“在工作组的帮助下,俺进了两头小驴,给人家别人代养了十八头,看目前的这个行情,俺这一头小驴,能赚两千来块钱。”

      巩庄村是省级贫困村,现有贫困人口525人。聊城市团市委派出的双联共建工作组入驻后,深挖穷根,对症帮扶,结合村里实际选择了“差价送驴”扶贫项目。所谓差价送驴,就是扶贫组购买毛驴后,以原价四分之一的价格送给农户饲养。李万女家里两头价值8000的毛驴,自己只掏了两千元。巩庄村已经为26贫困户购买了50头驴驹,同时实施“代养母驴”的养殖模式。

      聊城市团市委驻巩庄村第一书记韩晓说,“我们工作组今年为巩庄的贫困户,第一批先进了50头毛驴,我们采取的就是差价送驴的这种方式,根据群众的意愿我们选择了贫困户庭院养殖的模式,采取统一采购,分散养殖,自主管理的养殖模式,这种模式它的利润是最高的。”

      像巩庄这样的省级贫困村,高唐县还有42个,省市拨付项目专项扶贫资金255万元,用于实施产业扶贫的21个贫困村,发展特色致富产业。目前21个贫困村初步确定了产业项目,其中肉驴养殖是重点项目之一,发展肉驴养殖项目的8个村现已建好驴舍,新购置的毛驴陆续引进饲养,饲养前景十分可观。而为了解决销路问题,有12家农业龙头企业与18个贫困村建立对接帮扶模式,通过招聘贫困家庭劳动力增加贫困农民工资性收入、与贫困户联合开发原料基地和农产品初加工,签订产品回收合同。

      韩晓告诉记者,“工作组充分利用贫困户自产的秸秆资源,和劳动力资源,这样就能有效的降低,我们的养殖成本,我们在这些贫困户的带动下,下一把还要继续发展差价送驴,代养母驴的产业,还要发展特色蔬菜和中药材的种植,做到养殖种植全面发展,我们的扶贫工作争取能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相关阅读
  • 聊城高唐失联高三学生已经回家 父亲证实消息属实
  • 章丘一村庄新路修好3个月 村民用脚一搓路面现坑洼
  • 山东省委省政府下发意见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大雾致青银高速约40车连环相撞 一客车上18人受伤
  • 聊城临清“阳光”扶贫 2000名贫困人口靠光伏发电脱贫
  • 打赢脱贫攻坚战:山东夯实基础设施建设 拔掉贫困穷根
  • 山东:产业扶贫促进贫困村可持续发展
  •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多项报告 涉扶贫开发等工作

    • 上一篇:临沂双龙塑料厂起火浓烟300米高 居民楼玻璃被烤碎
      下一篇:上海庙—山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核准建设 明年7月投运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