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城区文具店热销自动褪色笔 签重要票据时小心被坑

时间:2015-12-10 10:51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城区文具店热销自动褪色笔 签重要票据时小心被坑

讯 (见习记者 杨柳)近日,一则“用‘魔笔’打欠条,一夜之间欠条上字迹消失”的新闻引起了不少市民的热议,“真的有这种笔吗?以后收票据之类的东西时要自己携带签字笔了!”昨天,记者探访了济宁城区近20家较大规模的文具店,发现了几种不同类型的“魔笔”,但只有一家文具店有自动褪色笔在售。之后,记者在某购物网站上搜索自动褪色笔,共搜索出1496件商品。那么,这些“魔笔”具体是怎样坑人的呢?

调查:文具店现三种不同“魔笔”,魔力各不同

昨天,记者在城区近20家较大规模的文具店共找到了三种不同类型的“魔笔”,分别是气消笔、水溶笔和摩擦笔。

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文具店都有摩擦笔在售。“学生很喜欢这种笔,书写过程中出现错误可以用笔上自带的‘橡皮’擦拭,摩擦产生高温后,字迹就会消失。”据城区琵琶山路一家文具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因遇到高温后写出的字会消失,这种摩擦笔又名热可擦,字迹可遇热消失,遇冷还原。“这种笔卖得非常好,主要是学生在用。”记者注意到,在这种热可擦笔芯的外包装上,有明显注明“不可用于书写重要档案票据。”

第二种比较常见的“魔笔”是水溶性的笔,但由于这种水溶性笔五颜六色,不适合用于日常书写。“喜欢涂鸦的小朋友买这种笔最合适,如果不小心画在衣服上也容易洗掉。”东门大街一家文具店的店主告诉记者,水溶性彩笔已经上市很长时间了,相对于自动褪色笔来说,算不上神奇。

城区文具店中比较难见到的就是可以在空气中自动褪色的笔,相对于前两种“魔笔”,似乎这种笔的魔力更大。“你说的那种笔之前有售,但最近断货了。”在琵琶山路一家文具店里,当记者询问有没有写了之后可自动褪色的笔时,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在售的那种可自动褪色的笔是配合一种练字帖销售的,这样可以提高字帖的使用率。随后,在红星路一家文具店,记者见到了一款书写后可自动褪色的笔。“这种笔是配合练字帖使用的,但目前字帖没货了,只剩下这种笔的替芯。”据文具店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笔书写后与正常笔没什么不同,但书写十多分钟后,字迹会变淡,半个小时左右字迹会自动消失。

提醒:网购练字专用笔时,当心买到自动褪色笔

昨天下午,记者在某购物网站上搜索自动褪色笔,共搜索出1496件商品。记者浏览网页后发现,销售量排在前面的商品付款数已上千,且商家打出的招牌几乎都是练字专用笔。在探访城区文具店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虽然多数文具店没有字迹可自动消失的“魔笔”在售,但几乎所有的文具店负责人都知道有这种笔。“一直知道有这种笔,但是我店里没有卖过。”秦庄批发市场一家文具店老板表示,因自己的店位于学校附近,来买文具的基本都是学生。“明明做了作业,但过一夜后字迹就消失了,还不得挨批评呀!”

城区不少文具店老板表示,虽然自动褪色笔书写方便,还可以循环使用。但参加考试时一定不能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另外,在一些正式场合,比如签合同或签票据时对他人使用的笔也要留个心眼,避免遭受金钱上的损失。

签重要的票据时该怎样防范自动褪色笔呢?对此,业内人士提醒,首先,观察水笔的书写笔迹,若字迹过于稀释则要多加注意。同时,在签完重要文件之后,有必要在短时间内再度确认一些字迹是否有消失的迹象,如果有消失现象,可以从纸面印记和颜色着手找出之前留下的书写痕迹。在签重要合同时,最好随身携带一支签字笔。

相关阅读
  • @济宁艺考生,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重要通知!
  • 济宁清明节天气预报来了!还有一个重要提醒
  • 重要提醒|2020年专升本考试、春季高考技能考试推迟
  • 重要提醒!济宁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21日截止
  • 防控知识|居家观察期间需要注意啥?这几点很重要!
  • 警惕!购买口罩要小心,谨防上当被骗!
  • 重要!济宁实行零售药店购买退烧、止咳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
  • 重要提醒|2月9日起,居民出行必须随身携带身份证

    • 上一篇:“2015济宁商业影响力品牌评
      下一篇:用外挂抢微信群里的红包 “外挂”有风险容易藏木马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