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4级北风成雾霾天然清扫机 冷空气虽已撤离,今日依然干冷

时间:2015-12-17 15:22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4级北风成雾霾天然清扫机 冷空气虽已撤离,今日依然干冷

新世纪广场,一位小朋友在蓝天下奔跑,身后音乐喷泉喷出的水雾在阳光折射下留下了美丽的彩虹。

讯(记者 王仰浩)昨天一天,小伙伴们感觉过得“很短”,因为“济宁蓝”还没欣赏够天就黑了;昨天,小伙伴们也感觉过得“很长”,尽管太阳公公制热效果很给力,但是4级北风迎面吹来的那种“赶脚”真的是刻骨铭心。欣赏蓝天、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一定要多穿点!多穿点!多穿点!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目前冷空气已经“撤离”,17日最低气温预计会降至-6℃,随后几天气温将缓慢回升,预计周末低温将回升至0℃以上。

“受冷空气过境影响,济宁地区之前的准静稳天气形势被地面高压取代,全市以晴好天气为主,云量也比较少。尽管冷空气移动速度较快,但是这次冷空气过程对于污染物的扩散效果非常明显。”昨天下午,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全市发布了4次霾黄色预警,第一次是10月份发布的,最近一次是12月14日,几次雾霾主要天气原因还是静稳天气形势不利于污染物扩散,这次刚刚过境的冷空气属于较强级别,影响范围特别广,西北、中东部、东北、江南、华南地区都出现了明显的降温过程。16日,城区北风风力在3至4级,阵风达到了5级,在冬季有这样的风力可以成为雾霾的天然清扫机。

受冷空气影响,欣赏醉人蓝天的同时,昨天小伙伴们另外一个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冷。15日,城区高温8℃、低温-1℃左右,16日,城区高温下降至4℃、低温为-2℃。“气温下降的不算太明显,为啥感觉这么冷呢?”这主要是因为强劲的北风让人体感温度更低,被4级左右的风迎面吹,人们的体感温度比正常情况下要低2℃左右。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这次冷空气过程之后最冷的一天出现在17日,今日凌晨,城区最低气温预计会下降至-6℃,高温为4℃。“18日上午还会有弱冷空气影响,下午时分有可能就会迎来稍微温暖一些的南风。19日、20日,低温将逐渐回到0℃以上,坏消息是,云量有可能会增加,晴冷模式或将切换至干冷模式。”

新闻链接

昨天我市“气质”近两月来首次“变绿脸”

向雾霾天说拜拜,蓝天回来了!昨天下午5点,记者登录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平台看到,全市7个空气质量检测点除任城区电化厂为良之外,其余6个监测点均达到优,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AQI)45达到优,“气质娃娃”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首次“变绿脸”。我市自12月7日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以来,虽然不是每天的空气质量都在重度污染行列,但不同程度的污染天气也已有9天。“冷空气的来袭带来了好的空气质量,蓝天回来了!”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污控科采访得知,今年我市已三次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除了第一次预警在10月下旬发布,后两次预警都集中分布在供暖季初期,11月底和12月上旬各发布了一次重污染天气预警。”据市环保局污控科孟青松介绍,由于供暖季节燃煤的大量使用造成较多污染物的排放,同时受冬季多大雾等不利气象条件的影响,污染物易在城区形成集聚难以扩散。“在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之后,根据《济宁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预案》,市有关部门和县(市、区)对辖内部分火电、建材、造纸、化工、煤化等重污染行业实施限产措施。”孟青松告诉记者,虽然应急响应措施在重污染天气到来时,并不会起到明显的治霾效果,但是会减轻污染物的累积,防止继续加重污染程度。“这次雾霾天暂时撤离,我市重见蓝天,主要是受大风降温天气的影响,污染物扩散条件减弱之后,污染天气又会再度出现。”(见习记者 杨柳)

相关阅读
  • 今日起,济宁城际公交全部线路恢复运营 每小时一班
  • 提醒 | 今日起济宁城区8路、37路、86路公交线路恢复运行
  • 提醒|今日起济宁城区3路、16路公交线路恢复运行
  • 济宁今日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累计出院18例
  • 济宁今日新增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累计出院12名
  • 济宁人请注意!中山公用水务今日复工 红星中路营业厅开放办公
  • 战疫 济宁在行动丨济宁蓝天救援队11名勇士今日出征湖北
  • 今日冬至 情暖寒冬

    • 上一篇:农垦改革推动本土农场发展
      下一篇:大风降温天气下,城区海鲜市场也遭遇“寒流” 海产品价格稳定,市民却不买账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