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文学作品《抗战救护队》推动两岸抗战救护史研究

时间:2015-12-18 20:03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文学作品《抗战救护队》推动两岸抗战救护史研究

纪念抗日烽火中的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暨林可胜教授学术座谈会召开

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向台湾嘉宾何长文先生赠送《抗战救护队》。

(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匡传益)一部长篇纪实文学《抗战救护队》勾陈历史记忆,推动两岸对抗战救护历史和救护英雄们的研究和交流。12月17日,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贵州海外联谊会等主办的“纪念抗日烽火中的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暨林可胜教授学术座谈会”在贵阳召开。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出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发来贺信。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女士向台湾红十字组织前会长、海峡交流基金会首任秘书长陈长文赠送了长篇纪实文学《抗战救护队》。

今年8月,著名作家杨义堂创作的30万字长篇纪实文学《抗战救护队》由作家出版社出版,该书以北平协和医学院教授、中国现代生理学奠基人林可胜和他领导的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的伟大事迹为线索,以文学的形式,记录了中国抗战救护的历史,填补了抗战救护史和抗战文学史的空白。图书出版后,杨义堂出席了全国抗战文学座谈会,在当年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总部所在地贵州市图云关举行了新书首发式,《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新闻机构刊发评论。 

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在贺信中说,在今年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出版的《抗战救护队》是今年抗战纪实文学中的优秀代表,它第一次将尘封在历史中的救护英雄们的故事发掘出来,引起了两岸有关方面的共同专注,推动着两岸抗战历史的研究和交流。这说明好的文学作品不仅是呼唤英雄精神的号角,还是沟通两岸文化交流的桥梁。

会上,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救护总队队员后人围绕林可胜及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在中国抗日战争中的作用及现实意义,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抗日战争期间,林可胜教授组织了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活跃,在全国各个战场开展救治、教学、医疗等工作,为中国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杰出贡献。作家杨义堂曾出版长篇历史小说《大孔府》《大运河》,专著《祭孔大典》,歌曲《再出发》《运河情》等,今年获得日本日本世界孔子协会等机构颁发的孔子文学奖。

相关阅读
  • 《人民日报》刊登权威评论 高度评价我市文学作品《抗战救护队》
  • 《兖州文学作品选》第一辑出版 作者签字售书

    • 上一篇:济宁市优秀非遗展演项目走基层惠民巡演启动
      下一篇:济宁明年将实行不动产登记 将实行“一站式“服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