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昨日,济宁市发布今年第二个霾橙色预警信号

时间:2015-12-24 14:21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昨日,济宁市发布今年第二个霾橙色预警信号

    一位市民在雾霾中抖空竹

讯 (记者 王仰浩)“霾说:我愿乘风而去。雾说:没门,来了你就是我家里人了。此后,雾霾这两个家伙就搅和在一起了。”这是微博上一位网友分享的段子。刚过完冬至,昨天,小伙伴们迎来了又一波雾霾天气,只是此次雾和霾组合在一起,威力特别猛,从早晨开始,城区多个环保监测站点PM2.5、PM10数据都在200微克/立方米以上。23日10时12分,市气象台将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霾橙色预警信号,这是今年全市发布的第二个霾橙色预警。

“之前的霾黄色预警信号是19日发布的,一直到今天上午仍没有解除。”市气象台预报员张熙告诉记者,19日一直到23日,全市大气环流比较平直,冷空气势力弱,风力不强,这样的静稳天气非常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22日,全市迎来了一次降水过程,但是雨量比较小,大部分站点降水量不到1毫米。“虽然雨水能冲刷空气中污染物,但是如果雨量不大,则会起到副作用,雾和霾一起来,持续时间、范围会比之前更大。”

22日晚上,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其他台站也分别发布相关预警;23日早晨,梁山、曲阜将大雾黄色预警升级到红色预警。“从监测数据来看,今天上午10点左右,曲阜、梁山等地能见度仅在50米左右,局部地区可能更低。”受此次大雾影响,全市能见度明显下降,再加上空气质量较差,气象部门将霾黄色预警升级到橙色预警信号:济宁大部分地区出现重度霾,能见度小于1000米,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预计我市重度霾天气仍将持续。

“今年市气象台共发布了6次霾预警,除了1月份发布了一次,其他几次都是在10月后发布的,11月29日和12月23日这两次是橙色预警,其他几次为黄色预警。”张熙告诉记者,从济宁历年来气象情况来看,10至12月份静稳天气比较多,但是由于今年冷空气势力特别弱,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气象条件多一些,每次出现雾天的时候,“霾伏”情况均比较严重。

自19日以来,华北、黄淮、东北、江淮等地的14省市均遭遇今年下半年来最强雾霾天气——范围大、持续时间长、强度较大,冷空气实力持续偏弱和地域间空气污染物互相影响导致本次雾霾较为严重。“24日会有一股弱冷空气,但是强度比预计中的要差,除霾效果不会立竿见影,未来两天还会有雾霾影响。”张熙告诉记者,不过,冷空气会缓慢清理雾霾,25日情况会逐渐好转,未来几天气温起伏不算太大。

相关阅读
  • 北风6~7级 济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 火源管控+监测预警 济宁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 济宁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请注意防范
  • 济宁大雾黄色预警解除!
  • 【紧急预警】警惕“网络刷单”、“网络贷款”等诈骗行为
  • 注意防范!济宁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 济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低温天气持续到18日
  • 浓雾弥漫!济宁今早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 上一篇:韩军到微山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政协工作情况
      下一篇:首部26集孟子主题动画片《孟子学堂》即将亮相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