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走基层·暖冬】汶上:帮扶联系卡 连出新希望

时间:2015-12-25 14:27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台 曹务行 汶上台 张明)危难时刻情义在,天寒时节人心暖。寒冷冬天里,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慷慨解囊,伸出援手助人于困境之中;总有基层干部深入百姓中间,体察民苦、纾解民困。他们是寒冬里最美丽的身影,为首善之区建设贡献着正能量。本台从今天起,推出《走基层·暖冬》系列报道,为您讲述冬天里最温暖的故事。今天首先让我们跟随记者到汶上县汶上镇柳杭村,感受一下村民高平德历经生活艰难背后的温暖故事。

这就是高平德,今年已60岁,本该安享晚年的他却在10年前遭遇了一些家庭变故,儿子患病了。

汶上县汶上镇柳杭村村民高平德:“他(儿子)是股骨头坏死,他一直也不能出大力气。”

当时,儿媳还要照顾刚出生的孙女,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就全压在了高平德一个人的身上。

汶上县汶上镇柳杭村村民高平德:“那时候孩子也小,儿子一得毛病,一住院,花那么多钱,那会儿是真不行。”

不幸的是,几年后,厄运再一次降临,儿媳也因一场重病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此时小孙子也才出生不久,家里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汶上县汶上镇柳杭村村民高平德:“孩子买吃的,喝奶粉什么的,都没钱。”

村里了解情况后,及时帮高平德一家六口都申请了低保,可是低保金毕竟有限,高平德一家的困境仍难解决。

汶上县汶上镇信访办主任 高平德家庭脱贫包保责任人 李哲 镇里和村里知道这个情况以后,就来帮扶他,通过政府帮扶送米送面,但是从根本上解决不了问题。

为此,汶上镇专门安排李哲对高平德一家实施一对一包保帮扶。李哲的帮扶联系卡就贴在了高平德家的显著位置,李哲多次到高平德家走访联系,他觉得,要想真正缓解高平德家的困境,仅靠救助金是远远不够,还是要增加家庭的收入来源。经过多方联系协调,李哲最终联系到了汶上镇农机站。

汶上县汶上镇信访办主任:“高平德家庭脱贫包保责任人李哲(农机站),对于他又培训、进行培训,他又懂点技术,所以介绍他到农场开车。”

李哲又联系到教育部门,为高德平的孙子孙女申请了教育救助金。一张包保帮扶联系卡,连着基层干部和群众,也让这位历经生活艰难的老人,切实感受到了精准扶贫带来的温暖和幸福。

汶上县汶上镇柳杭村村民高平德:“情况好了,孩子能上学,有固定的收入了,能没信心吗?”

汶上县汶上镇主任科员朱绍林:“我们每个包保人都有一张联系卡,直接贴到户,直接到贫困户家中,这样能确保直接和贫困户沟通,解决贫困户家中的困难和问题。”

在汶上镇,共有502户贫困家庭,汶上镇根据每个家庭的不同情况,都制定出了具体脱贫办法,切实让困难群众真正走出困境。

汶上县汶上镇主任科员朱绍林:“通过政策兜底脱贫一部分,通过技能培训脱贫一部分,通过医疗救助、助学救助脱贫一部分 + 我们想着春节以前实现全部脱贫。”

一张小小的帮扶联系卡,将干部和群众的心连在了一起。寒冬里,基层干部满怀热情推进精准扶贫,让困难群众对生活充满信心、看到希望,也让相亲们感受着温暖,给全社会传递着正能量。(《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产、供、销一条龙 汶上甘薯产业成乡村振兴新引擎
  • 3月14日起,汶上莲花湖湿地景区恢复开放
  • 汶上-济南 济宁首个市际客运班线恢复运营
  • 汶上“双招双引”网上签约12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24.56亿元
  • 汶上县“合作社+贫困户”模式 惠及1183户贫困群众
  • 决战脱贫攻坚|家门口就业 汶上扶贫扶到百姓心坎上
  • 抗疫情 抢春耕|汶上金融服务“贷”来春耕备播新活力
  • “一对一”精准服务 汶上114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 上一篇:济宁39所学校通过第三批数字化校园学校验收
      下一篇:济宁教育局启动重污染II级响应 学校停止户外活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