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临沂兰陵一小学陷“大班额”难题 一个班有106个学生

时间:2016-01-02 20:41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如果自家孩子,班里有一百个多同学,孩子能都认过来吗?

如果自家孩子,班里有一百个多同学,孩子能都认过来吗?(视频截图)

临沂兰陵有的小学,就出现这样班级:100多个孩子一间屋子排排坐。

临沂兰陵有小学出现这样班级:100多个孩子挤在一间屋子。(视频截图)

校长称已经划新址准备整体搬迁,但手续繁琐。

学生们多是留守儿童,八个村庄学生都来这上学。校长称已经划新址准备整体搬迁,但手续繁琐。(视频截图)

  1月2日讯 如果自家孩子班里有一百个多同学,孩子能都认过来吗?在临沂兰陵,有所小学就出现这样班级:100多个孩子一间屋子排排坐。这让家长不由得担心,教学质量能跟上吗?

  兰陵沙沟完小:教室摆满课桌 一个班106个人

  下午一点多,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记者来到家长反映的临沂兰陵县长城镇沙沟完小,看到学生们大多正在操场玩耍。有学生告诉记者:“我们班69个三年级的。我是四年级的,一个班106个人。”

  记者来到一年级教室,发现班里每列十排课桌,每排五张桌子,学生的课桌占满了整个教室。后排有的前后两张课桌紧贴着学生,间距也就十几公分。学生家长担心:“一年级的小孩他教不了这么多,老师他问不过来。”

  在三年级的这间教室里,课堂秩序要好很多,学生也是全年级里最少的。临沂兰陵县沙沟完小,一共有500名学生,100人以上的班级有三个,全校就算最少班级,也有58个学生。

  兰陵县沙沟完小校长刘子斌表示,大班的确对学习质量有比较大的影响,“比如老师讲课学生在后边的不好管理。学生辅导不过来,班额太大。”

  校长:已划新址准备整体搬迁 但手续繁琐

  针对大班额的难题,学校表示现在正准备建设一所新校,进行整体搬迁,目前已经立项。但是还有不少难题。刘子斌告诉记者:“划新址迁新校,土地手续非常繁琐,计划光办这个手续也得一年多。”

  据了解,临沂兰陵县沙沟完小的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周围“八个”村庄的孩子都要来这里上学。兰陵县长城镇有9所小学,像这种大班额的就有一半之多。

  临沂兰陵长城镇中心学校负责人也说:“解决大班额问题,现在难就难在土地的占用这一块。大部分都分到户上了,他不想给用。”

  拆迁选址遇到土地难题,那原地扩建能行吗?“像沙沟小学占地6亩,地方小。拆了以后学生没处安置,安全也是问题。”负责人如是说。

  针对中小学“大班额”的问题,山东省教育厅提出了要在两年内取消大班额的目标。省财政安排资金20亿元以上,对各地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建设费用给予奖补。

相关阅读
  • 临沂:男子毒驾套牌车遇盘查 撞开警车后狂奔逃窜
  • 淄博高青:腾退办公用房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 山东公共预算支出民生占7成 连续第11年提高企退养老金
  • 山东3年安排20多亿资金奖补各地解决大班额问题
  • 兰陵:邻居持凶器上门连砍4人 5岁孩子头部重伤
  • 山东“全面改
  • 山东“全面改
  • 山东“全面改

    • 上一篇:山东最大少儿图书馆开放 首日接纳读者近3000人
      下一篇:济南市卫计委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161人 11日起报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