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淄博高青:腾退办公用房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时间:2016-01-04 20:25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高青县民政局办公楼

高青县民政局原有办公楼(视频截图)

高青县实验小学紧缺

高青县实验小学教室资源紧缺(视频截图)

高青县实验小学即将启用的办公楼

高青县实验小学即将启用的办公楼(视频截图)

  1月4日讯 根据八项规定精神,许多机关事业单位规范了办公面积,腾出了办公用房。这些腾出的办公用房该怎么办?山东省政府要求,这些机关事业单位的办公楼将优先用于解决中小学办学当中出现的大班超额问题,其中就有用于高青县实验小学的原高青县民政局办公楼。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高青县实验小学五年纪六班,共有56名学生。按照45人的标准人数,这个班超额11人。据该校李锋校长介绍,这个小学一到五年级各班都超额,从6到11人不等,教室紧缺,需要至少增加九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高青县民政局原来的办公楼是一座四层高的楼,位于实验小学的西南角,跟实验小学只有一墙之隔,办公楼的后面有一个后院,院墙跟实验小学的操场都是紧挨在一起的。高青县副县长于双胜告诉记者:“县委县政府经过研究以后,认为这个楼可以整体交给实验小学,用作实验小学的办公和功能用房,这样能够整体解决实验小学现有的一部分办公用房和教学功能用房教学紧缺的问题。从而解决我们实验小学的大班额问题。”

  据悉,高青县民政局已经整体搬迁到了县政府中心。老办公大楼目前已经交接。大楼共有四层,合计面积2174平方米。李锋校长非常兴奋的带着我们参观即将启用的新学校办公楼:“新的办公场所可解决困扰实验小学多年的大班超额的难题。而这一做法也受到家长们的好评。”一名家长高兴的说:“不光是学校里好,学生也好,家长也都感到很高兴。”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高青县进一步加强了优先办教育的决心。高青县副县长于双胜表示:“我们将在2017年以前,新建两所小学,大班额问题基本上能够得到缓解,到明年我们将会利用事业单位招考,提前储备和招聘相应的教师资源。在我们将来学校建成以后,能够有充足的师资队伍完成教学任务。”

  据悉,除高青县外,山东省还有另外五个单位的办公楼,规划改扩建为中小学校舍,另有20处正积极研究中。26处办公楼院落总占地面积818.2亩,房屋数量118栋,今后将全部用于中小学教育。

相关阅读
  • 山东省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
  • 日兰高铁(鲁南高铁)日曲段11月26日通车 山东将开3对环形高铁
  • 山东前十个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还有这5个鲜明特点
  • 这就是山东丨街采:这首曾唱响太空的山东民歌你知道吗?
  • 注意!山东这28批次食品不合格 山东沙土食品、裕龙酿酒等上黑榜
  • 问政山东|养猪场手续难办 畜牧部门:没你们一样吃猪肉
  • 山东省委网信办“牵手”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 将在
  • 寒潮!寒潮!山东周末小雨大雾又降温 下周最低温-5℃

    • 上一篇:姜异康到济南调研棚改旧改工作 要求加快项目进度
      下一篇:济宁夫妻求二孩多年未果 问诊中医诞下女婴圆梦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