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昌乐两男子盗窃小树做弹弓 系名贵树种价值过万

时间:2016-01-05 11:26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昌乐两男子盗窃小树做弹弓 殊不知是名贵树种价值过万

孙某称:“当时去割黄杨木,并不知道它价格昂贵,因为我喜欢做弹弓,就想割几个弹弓叉。”(视频截图)

  1月5日讯  弹弓,估计大部分男孩子对这个都不陌生,也有很多人自己做过、玩儿过。近日,潍坊昌乐县人民法院就一起盗窃案进行了宣判,这起案件的起因就是弹弓,犯罪嫌疑人在寻找做弹弓的弹弓叉的时候,割了人家几棵小树,殊不知,因小失大,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报道,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孙某称:“当时去割黄杨木,并不知道它价格昂贵,因为我喜欢做弹弓,就想割几个弹弓叉。”孙某还交代,是用手锯割的木头,割完之后就做弹弓叉了,没用的就全部烧了。

  黄杨木,一种名贵的树种,木质极其细腻,一般做雕刻用,其生长非常缓慢,价格也比较昂贵。据了解,二人在通过手锯割断的方式,共盗取了12棵黄杨木,在得知受害人报警之后,孙某、滕某二人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选择到公安机关自首。

  刑事审判庭审判员王春艳称:“犯罪嫌疑人盗窃的这12棵黄杨木,经价格认定中心鉴定,价值1万2千余元,被告当时觉得事情非常小,但这个行为是构成盗窃罪的。”

  坐在被告席上的两人追悔莫及,并当庭读了悔过书,二人在主动承担赔偿责任的同时,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一年、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5000元、12000元。

  犯罪嫌疑人孙某告诉记者,如果当初知道黄杨木这么贵的话,自己肯定不会这么去做,现在非常后悔。

  “希望以后的年轻人,多学点法律知识,对自己严格要求,不要因为贪图便宜,给自己的人生造成一定的遗憾。”判庭审判员王春艳说。

相关阅读
  • 新铁路运行图10日起实施 多趟经潍列车车次运行有变
  • 潍坊高三学霸出走已9天 家长看其QQ空间后心疼
  • 《丙申年》生肖“猴”邮票发行 潍坊市民凌晨排队购买
  • 潍坊少年骑电动车闯红灯 将轿车保险杠撞掉一半
  • 山东省个税自行申报揭开序幕 第一人现身寿光
  • 潍坊一男子偷女性内衣成瘾 自称离婚后内心空虚
  • “全面二孩”正式实施 潍坊医院增床位月嫂更抢手
  • 潍坊城海轻轨将按高铁标准建设 时速350千米/小时

    • 上一篇:莱阳农村中小学告别铁炉子 碳晶板取暖安全又环保
      下一篇:盘点山东各地坑人的健身会所:市民办卡后仍无健身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