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金乡女孩捐献眼角膜 爱,在光明中传递

时间:2016-01-03 12:10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 (记者 孙逊) 14岁,花一般绽放的年龄。然而,身患白血病的金乡女孩尚逍蔚,却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做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选择:捐献出自己的眼角膜,留给需要的人。这是她生命落幕时最沉重也是最美丽的赠予,她以另一种方式,留在了这个世界。

14年前,尚逍蔚降生在金乡县化雨镇尚楼村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虽不算富裕,可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刚上初中的她,每天快快乐乐地上学放学,和同学伙伴一起开心玩耍。然而,幸福却那么短暂。2015年7月份,小逍蔚开始经常性地发高烧。“我们就去县城的医院检查,去了一查就查出来是白血病,到现在我也不相信孩子得了这样的病……”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尚逍蔚的妈妈泪如泉涌。

突如其来的病魔,打碎了这个家庭的幸福。父母怎么也想不通,年幼乖巧的女儿,为什么会承受这样的折磨和痛苦。去济南、上北京,寻医问药、倾其所有,只希望能够让女儿早日康复。然而,现实却又是那么地无助,尽管花去了东拼西凑的20多万元,逍蔚的病还是不见好转。面对随时会逝去的生命。父母心疼入骨,而女儿尚逍蔚却表现出异于同龄人的坚强和成熟。“她总是很开心地对着我们笑,就是难受的时候,她也不闹,默默地承受,到后来难受得狠了,发热烧得她直晕,忍不住了她才哭。”

药石无灵。敏感、聪慧的逍蔚,从亲人闪烁的言辞和医生的态度中,猜出自己时日无多。想起自己曾经在报纸、电视上看过捐献眼角膜的报道,弥留之际,她做出了一个意外的决定。“我把我的眼角膜捐了吧,我走了,我的眼角膜还活着,你们就当我还活着。我把我的光明世界给别人,给需要的人。”尚逍蔚坚定地对父母说。

2015年11月22日,在与病魔搏斗了四个多月后,14岁的尚逍蔚安静地离开了人世,告别了如花一样的生命。悲痛之余,母亲联系了红十字会,签署了捐献书并捐献了眼角膜。还未来得及领略人生的美好,小逍蔚就早早离开人世,了解她的人都心疼不已。化雨中学校长朱怀东对记者说,尚逍葳同学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还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献了出来,期望日后让别的患者重见光明,她表现出来的乐观顽强的生活态度令人敬佩,这种大义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与尚逍蔚朝夕相处的老师石秀萍更是十分痛心,她说,尚逍蔚同学是一个勤奋好学、成绩优秀、乐于助人的女孩,我们都非常喜欢她。在最后时刻,她作出捐献眼角膜来帮助别人的决定,我们都替这位天使般善良的女孩感到骄傲。

据卫生部统计,全国角膜病致盲患者约100万,其中70%可以通过角膜移植手术复明。但由于眼角膜供体的不足,每年全国只能进行5000例角膜移植手术,许多患者等待终生,也等不到手术的机会。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受传统观念的影响,自愿器官捐献者少之又少。尚逍蔚的无私大爱,让她把光明留在这个世界上,也是她生命的延续,让她还可以多看看这个美丽世界,多看看越来越多像她一样善良无私的好人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温暖。

相关阅读
  • 视频|济宁90后女孩手绘漫画 传递战疫正能量
  • 视频|口罩传递爱心,善举让我们相互温暖
  • 一“网”兜起大小事 济宁这一做法获《光明日报》点赞
  • 昨夜悄咪咪下了入冬第一场雨?不慌,济宁今天依旧阳光明媚!
  • 寅寺镇好人传递正能量
  • 张庄镇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 传递乡村正能量
  • 点亮红丝带传递关爱每月近千人出国体检
  • "喜迎少代会 队旗耀齐鲁"队旗传递济宁站活动启动

    • 上一篇:元旦期间,济宁市区蔬菜等商品供应平稳有序
      下一篇: 任城区创客空间科技园里一大拨 济宁特产从这里销往国内外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