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瞧今年春运!最严铁路监管10日开始实施

时间:2016-01-04 19:31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记者 王仰浩)元旦假期刚过,许多人开始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春节准备。本月10日起,铁路部门将运行新的列车通行图,与此同时,旅客也会迎来最严的铁路安全管理规定。

昨天,记者从济宁火车站获悉,日前铁路部门公布了 《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除了不准携带爆炸物品、管制刀具、剧毒危化品等进站之外,目前限量携带的火柴、打火机,数量也进一步降低。“现在安全火柴可带20小盒,打火机能携带5个,新的公告实施之后火柴不能超过2盒、打火机不能超过2个。”济宁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道,1月10日起,将开始按照最新的公告对进站旅客进行检查。

“大多数乘客携带的打火机不多,但是之前在安检过程中曾发现有的乘客随身携带20多个打火机,有的车站甚至检查到在旅客行李中有1000多个打火机。”济宁火车站客运负责人李莉告诉记者,管制刀具、爆炸类物品、危险品这些明令禁止携带的物品旅客都清楚,但不少人不知道发胶、杀虫剂、火柴、打火机这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如果携带进站乘车必须限量。1月10日起,这些限量的物品将实施更严格的规定,旅客进入火车站,可以携带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

除此之外,可能干扰列车信号的强磁化物,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活动物(导盲犬除外),可能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能够损坏或者污染车站、列车服务设施、设备的物品,这些危害列车运行安全或公共卫生的物品也将不允许被带进车站。

相关阅读
  • 4月10日铁路调图 曲阜东站这些车次有变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0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4月10日起,济宁又有四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 出行|济宁正义公交203路4月10日恢复运营
  • 有才你就来!第二批济宁文化英才开始选拔
  • 4月10日零时铁路调图,济宁站这些列车停站有变化
  • 注意!4月10日起全国铁路调图 兖州站乘火车有变化
  • 稳投资强保障 济宁加快实施政府投资项目

    • 上一篇:10万借款挥霍一空 没钱还账,任城男子自导自演抢劫案
      下一篇:今年元旦,市民菜篮子拎的轻松实惠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