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2015山东消费者投诉质量问题超4成 通讯类产品投诉最多

时间:2016-01-04 20:51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222

2015年的山东消费者投诉共计26416件,其中商品质量问题投诉超4成。

  1月4日讯(记者 张雯婷)记者从山东省消协获悉,2015年,省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6416件,解决18302件,投诉解决率为6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13万元,其中消费者得到加倍赔偿的154件,加倍赔偿金额为20万元。

  山东消费者投诉维权 质量问题超4成

  2015年受理消费者投诉当中,质量问题有10819件,约占投诉总数的41%;合同纠纷6267件,占23.7%;售后服务问题2626件,占10%;价格问题689件,占2.6%;虚假宣传357件,占1.4%;安全问题166件,占总数的0.6%;计量问题137件,占0.5%;假冒问题91件,占0.3%;人格尊严问题90件,占0.3%;其他问题5174件,占19.6%。

  由此看来,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仍然集中于:质量问题、合同纠纷、售后服务不当、价格问题与虚假宣传。

  通讯类产品、汽车及零部件投诉居高不下

  2015年,商品类投诉有18202件,约占总投诉量的69%。从具体商品投诉量来看:通讯类产品、汽车及零部件、服装、鞋、厨房电器类产品等商品投诉居高不下。

  其中,通讯类产品2738件;汽车及零部件2474件;服装1289件;鞋1210件;房屋及建材类1034件;厨房类电器973件;食品类813件;家具753件;计算机类485件;首饰453件;小家电352件;烟酒饮料类300件;儿童用品230件。

  服务类投诉5728件 占总投诉量两成以上

  此外,2015年服务类投诉有5728件,约占总投诉量的21.7%。从具体服务投诉量来看:销售服务、电信服务、美容美发服务、餐饮住宿服务、电器维修及摄影及照片冲洗加工服务投诉较多。

  其中,销售服务598件;电信服务580件;美容美发569件;餐饮服务492件;住宿服务489件;电器维修485件;摄影及照片冲洗加工483件;健身服务273件;互联网服务215件;中介服务175件。

相关阅读
  • 日照一社区住户家洗手间顶板脱落 业主疑质量问题
  • 禹城马庄新村两栋楼未贴保温层 住建局承认其有责任
  • 东营男子购买TCL冰箱抽屉被冻裂 疑存防冻质量问题
  • 潍坊市民皮卡车高速路上突起火 4s店称无质量问题
  • 山东“果粉”频爆料5S手机屏鼓起 厂家承认质量问题
  • 潍坊海之韵小区频出质量问题 住建局回复根本无产权
  • 山东消协发布2013年受理消费者投诉十大经典案例
  • 山东省消协进行旅游鞋比较试验 北面等大品牌不达标

    • 上一篇:山东霾红色预警信号降为橙色 大雾预警已解除
      下一篇:受雾霾影响 山东19条高速公路近百收费站今晨仍封闭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