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三孔景区元旦起向教师免费开放 首日迎685名教师

时间:2016-01-04 22:04来源:济宁晚报 www.yunhepan.com

巨野一中教师邹德峰通过特殊通道游览三孔

  2016年1月1日的凌晨4点,菏泽教师朱敏踏上了赶往曲阜的汽车,这是他时隔20多年再一次参观三孔景区。

  早上8点,曲阜万仞宫墙大门缓缓开启,经过专用通道时,朱敏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教师资格证书和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经工作人员确定,符合教师免费游三孔标准,朱敏顺利来到了“金声玉振”坊前,成为全国首个免费游三孔的人民教师。据三孔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到1月1日下午5点,已有685名教师免费游览了三孔景区。

  在国内部分景区纷纷涨价的大背景下,三孔景区逆势而动,选择向全国教师免费开放。这是继“背《论语》 免费游三孔”举措后的又一创新。有专家认为,三孔景区对全国教师实行免费,是对“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践行,同时也代表孔子故里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来自全国的教师,是切切实实的尊师重教之举。“孔子是所有人的老师,向全国的教师群体免费开放三孔景区,既是为老师们祭拜孔子提供便利,也让更多老师向孔子学习怎样为人师表。”曲阜市委书记李长胜说,“通过这些优惠举措,推进三孔景区旅游观光功能向教化传承功能转变,同时也是为弘扬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添砖加瓦。”

  曲阜文物局副局长柳枫告诉记者,曲阜三孔游客年接待量已经突破400万人次,从短期来看,景区面向全国教师免费开放会对门票收入产生影响,但是长远考虑社会效益却是不可估量的。

  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游玩

  1月1日,记者在三孔景区采访期间发现,景区验票处张贴有一张温馨提示,自2016年1月1日开始,曲阜市孔庙、孔府、孔林、颜庙、周公庙、寿丘少昊陵、尼山孔庙、孟母林等文物景区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开放,60周岁以上老人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经专门通道查验,安检后免费入园参观。

相关阅读

    上一篇:济宁高新区对违法排污“零容忍” 推进智慧环保
    下一篇:党政领导干部谈环保|邹城:坚持问题导向 深化污染治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