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扶贫开发再动员 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6-01-05 09:03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记者 吴钟亮)1月4日上午,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扶贫工作进行再发动、再部署、再加力,动员全市上下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傅明先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陈民,市政协主席韩军,市委副书记刘中会出席会议。

马平昌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历届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政策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健全完善机制,全市农村贫困人口大幅减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

马平昌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精准脱贫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责任落实,切实解决好“谁来扶”的问题。县级是全面推进的主体,县委书记、县长是第一责任人;乡镇是落实执行的主体,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是直接责任人。要突出精准发力,切实解决好“怎么扶”的问题。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要通过帮助就业创业增加收入实现脱贫。对因病、因残、因学等致贫的贫困人口,要坚持一手抓应急救助,一手研究持续增加收入的帮扶办法。对需要政府兜底的贫困人口,要全部落实低保救助政策,保障基本生活,做到“应保尽保”。要突出启动内力,切实解决好“扶什么”的问题。要扶志气,做好贫困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改变贫困面貌。要扶能力,把教育作为扶贫开发的根本大计,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把就业创业培训作为扶贫开发的最直接途径,统筹培训资源,免费技能培训,做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马平昌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调度、考核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要从严抓监督,做到目标任务、工作责任、帮扶措施、脱贫效果“四公开”,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要从严抓督导,建立常态化的督导调度考核机制。要从严抓考核问责,建立扶贫攻坚专门考核办法,坚决杜绝“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造福百姓、取信于民。

傅明先在主持讲话中要求,要细化脱贫方案,做到精准发力、帮到点上、扶到根上。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提高帮扶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突出抓好山区、湖区、滩区的扶贫工作,结合美丽乡村和小城镇建设,着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突出抓好因病因残致贫家庭的帮扶工作,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突出抓好低保兜底扶贫工作,全部落实低保救助政策。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2017年底在全省率先完成脱贫任务。

会上,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六大脱贫攻坚行动的通知》;有关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签订了脱贫攻坚承诺书;泗水县、微山县、梁山县和市人社局、民政局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刘成文、周洪、张辉、李昌文、白山、李长胜、孔凡萍、田志峰、石爱作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和管委会主任;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济宁市召开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 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汶上:“三位一体“力拔穷根
  • 济宁:因人因地施策 全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 马庙镇真抓实干,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 上一篇:中英合拍纪录片《孔子》首播 孔子故里引热议
      下一篇:鑫茂·济宁科技城项目落户济宁经开区 投资50亿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