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日前明确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待遇

时间:2016-01-05 09:56来源:齐鲁晚报 www.yunhepan.com

  

济宁日前明确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待遇,改革后养老保险缴费及统筹项目已明确的,由济宁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发放。对新老办法待遇对比计算和职业年金基金管理办法等政策不明确的,养老保险待遇暂按新制度下的“老办法”进行核定发放。待国家和省明确政策后,再对2014年10月1日后新增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进行重新核定,待遇差额多退少补。

济宁市日前下发《关于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发放有关问题的通知》。根据规定,经确定纳入统筹的退休人员待遇项目,所需资金从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其它待遇项目,仍从原渠道列支。《暂不纳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及统筹项目清单》中确定的离退休人员死亡后丧葬费、一次性抚恤金等其它待遇项目,从原渠道列支,不纳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统筹范围。自2015年11月起,之前未能及时办理需补发和新增的上述待遇由所在单位发放,所需资金从原渠道列支。

改革前获得省部级以上劳模、有重大贡献的高级专家等荣誉称号的工作人员,本人退休时给予一次性退休补贴并支付给本人,资金从原渠道列支。符合原有加发退休费情况的其他人员,按照同上办法处理。

原加发退休费的独生子女父母和中小学教师,属于符合原有加发退休费情况的其他人员,不再执行提高比例,改为退休时一次性发放退休补贴,资金不得从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自2014年10月起,一次性退休补贴由所在单位发放,所需资金从原渠道列支;已审核退休加发部分计入基本退休费的人员,待省明确新老待遇对比过渡办法后,重新核定其养老待遇,待遇差额部分多退少补。

从2014年10月1日起,济宁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企业职工一样缴纳养老保险金了。其中单位参保缴费比例为20%,个人缴费比例为8%,涉及全市近28万人。这次改革采取“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中人逐步过渡”的方式,确定参保人基本养老金待遇。目前,济宁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共有约2.7万名参保人员,从2014年10月至2015年12月底,共有1024人退休。

相关阅读
  • 济宁明确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待遇

    • 上一篇:济宁市食药部门打击7类违法行为 每周查3家羊肉经营店
      下一篇:曲阜26个项目列入省级技术创新计划 助推转型升级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