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食药部门打击7类违法行为 每周查3家羊肉经营店

时间:2016-01-05 09:54来源:济宁晚报 www.yunhepan.com

  日前,济宁市食药部门重拳出击,集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羊肉及其制品“规范整治打击”专项行动。按照省食安办要求,所有乡镇食药监所将在2016年春节前每周检查3家羊肉经营店(含餐饮店),市、县分管局长每月带队检查3家,进而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打击7类违法行为:未附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检疫证明、检疫标志的;生产经营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羊肉或其制品的;生产、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羊肉或其制品; 用毛皮养殖动物胴体等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羊肉制品; 未按规定建立并遵守进货查验记录、出厂检验记录和销售记录制度; 生产经营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羊肉及其制品的;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羊肉及其制品,将全部纳入严打范围内。

  说到羊肉,嘉祥县的青山羊是不少食客的最爱。为了让市民在双节期间吃上放心羊肉,嘉祥县食安办与当地县公安局、县畜牧局联合行动,采取分组分片的方式,加大对超市、屠宰经营摊点、农村集贸市场、肉品加工小作坊监督检查力度,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实施处罚。同时,盛产小尾寒羊的梁山县成立现场检查工作组,对全县羊肉及其制品市场进行集中检查。执法人员来到杏花村大酒店、水泊商场解放桥超市、水泊商场迎宾店、东风肉食店等,针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销售的羊肉及其制品进行抽样检测,现场查排企业安全隐患。

  作为人口最密集的城区,专项行动中,任城区食药局更是明确整治重点,将猪、羊、牛、驴等畜肉及其制品,鸡、鸭、鹅等禽肉及其制品作为重点整治品种,将肉及肉制品进货来源、检验检疫、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信息公示等作为重点检查内容,联合各镇街、有关职能部门开展禽畜养殖环节、禽畜屠宰环节、肉制品加工环节、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冷冻储存环节等各环节的摸底排查,严查生产经营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腐败、变质、感官性状异常的肉及肉制品,制售假冒伪劣牛羊肉的违法行为,实现肉制品整治从养殖到餐桌全过程覆盖。同时,组建两个快速检测小组,在城区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等关键区域巡回开展肉制品快速检测,重点对掺杂掺假肉、未经检验检疫肉、过期肉(进口肉)、明显低于市场价值的“混合肉”、病死肉、毛皮养殖动物胴体、来源不明肉、非法添加“瘦肉精”肉等8种问题肉类开展风险抽样检测。

相关阅读
  • 2016国考面试名单公布 涉济宁职位中176人“入榜”
  • 洙水河航道周五起开收通行费 标准:2.5元/载重吨
  • 济宁再次取消下放13项行政审批事项 有6项是取消
  • 南水北调东线今起向济宁等8市输送2.4亿方长江水
  • 芈月齐刀币!济宁市博物馆“齐鲁瑰宝”展出
  • 房地产关键词盘点:购房门槛降低,房企转型求生
  • 孟府孟庙今起免费向大中小学师生和济宁市民开放
  • 2015年12月份“济宁好人之星”评选结果公布

    • 上一篇:旅游惠民赢得好人缘 济宁景区元旦三天进账9.5亿元
      下一篇:济宁日前明确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待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