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丙申年》猴票今日发行 “猴大王”光临济宁(图)

时间:2016-01-06 00:21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 王立强 通讯员 郭威)中国邮政今日发行《丙申年》特种邮票1套2枚,灵猴献瑞,福寿双至,方寸“猴大王”光临济宁,城区及县区邮政营业网点同步发售猴票。

对于集邮爱好者来说,生肖邮票一直是集藏中的明星,黄永玉设计的第一套生肖邮票《庚申年》猴票自发行后,无论艺术价值还是市场价值都得到普遍认可,目前单枚邮票的市场价已接近1.5万元。作为第四轮生肖邮票开篇之作的《丙申年》本身就有着“首票”的意义,而此次中国邮政再邀大师黄永玉出山,为本套邮票增加了许多传奇色彩。此次发行的生肖票,共计两枚,票面价格1.2元。该邮票动感很强,小黑猴手捧桃子荡秋千的场面活灵活现,也有大猴与两个小猴其乐融融的幸福画面。

2016年是农历丙申年,即十二生肖的猴年。猴,机敏灵活,招人喜爱。在十二生肖中,申猴位列第九,有长久长寿之意,又因“猴”与“侯”谐音而联系为“加官封侯”,寓意吉祥富贵。“灵猴献寿”“马上封侯”等成为年画、剪纸等民间手工艺品常常表现的主题。邮票以两枚一套的形式拉开了第四轮生肖邮票发行的大幕。第一图,猴子手托寿桃,面带笑容,形象活泼可爱,生动传神。第二图,一只金猴抱着两只橘色的小猴象征亲情,也寄托着阖家团圆、福寿双至的吉祥寓意。《丙申年》特种邮票采用胶雕套印,邀请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和邮票印制局10位中国顶尖的专业雕刻师共同参与制版,由设计者黄永玉大师亲自选定最终方案。通过对现有雕刻油墨的黑度、立体性等指标改进,运用金墨印制,充分表现了雕刻邮票墨层厚实、立体感强、精美雅致的特色。该套邮票雕刻作者为赵川、马荣,由北京邮票厂印制。

今天上午8:30,济宁洸河集邮营业厅、太白中路文化济宁集藏精品店和全市11个县市区集邮网点同步开售。为服务广大集邮爱好者,济宁市邮政公司、济宁市集邮协会同时还举行了纪念戳免费加盖、丙申年大小版和拜年邮折摇号、济宁市第五届生肖集邮展览走进梁山等丰富多彩的集邮活动。设计启用了7枚邮戳,包括:济宁2枚(生肖纪念戳和申家口临时日戳),梁山2枚(邮展纪念戳和生肖纪念戳),金乡、邹城、鱼台各1枚。

相关阅读

    上一篇:碧水源领军净水行业 2016年招商会席卷全国
    下一篇:济宁市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