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任城今年改建60座公厕、整治20条道路、加固18座桥梁

时间:2016-01-07 10:09来源:济宁晚报 www.yunhepan.com

  街道干净整洁、绿化带内的植被一年四季常青、小区附近的垃圾桶不仅增多了而且清理特别及时……自去年“创城”以来,相信不少市民发现城区市容市貌越来越美好。昨日,记者从任城区城市管理局采访得知,2016年,任城区城市管理局将通过一系列城市管理提升措施,实现城区空间疏朗、新城加快崛起、产城融合提升、城乡一体发展,打造宜居宜业新城区。

  公共道路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实现一体化作业

  任城区城市管理局下设环境卫生管理处、市政工程管理处、园林绿化管理处,总揽全区环卫、市政、园林三大块工作,小到井盖的维修、路灯的更换,大到路面的绿化、升级改造,全都在他们的管理范围之内。2015年,任城区城市管理局硕果累累,全年顺利完成新改建公厕80座,配置塑料垃圾桶、果皮箱1万余个;实施城区道路综合整治75条,修复路面1.3万平方,整治人行道6000平方米,修整路沿石3000余米;完成防坠网安装3755个,雨水井篦、检查井盖标准起垫660座;完成15条道路绿化及升级改造工程,新增绿化面积18万平方米,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得到全面提升; 实施了新一轮的涵盖城区430余条约530万平方米的道路保洁及日清运垃圾600余吨的生活垃圾清运市场化运作。

  同时,将3条铁路沿线、18条国省道和城际干线、263条县乡道路纳入城乡环卫保洁范围; 建立全区物业管理数字信息平台,规范市场秩序;在全市率先制定低保户、“三无”小区、产权单位无力托管的破产企业宿舍和城中村的物业扶持政策,推行自我管理,全区物业管理意识和水平明显增强。

  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服务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篇之年,同样也是任城区城市管理提升之年,城市管理工作面临新课题、新挑战和新机遇。今年,任城区城市管理局将结合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实施60座公厕新改建,环卫工人歇脚点等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济北新区道路新建、20条城区道路维修整治、18座桥梁维修加固等市政工程建设。规划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进一步完善道路功能。按照海绵城市理念,充分发挥自然绿地、水系等系统的生态调节与修复功能,大力实施任城大道、金宇路、西外环、太白楼路等道路绿化提升工程。以全市绿地公园建设规划为指导,结合棚改、旧改等工作,全面推进城区公园绿地和“四小工程”建设,大力实施破硬还绿、拆墙透绿,实现城区绿化大提升。

  同时,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探索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方式,推进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市场化运营;深化环卫保洁、绿化管养作业等市场化运作模式,逐步加大购买服务力度;加强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完善“统一保洁、统一清运、集中处理、一杆到底”的农村环卫保洁体系;加强市政管理,建立完备的城建档案,实现档案信息共享;加强市政公用设施管护工作,保障安全高效运行;加强城市道路管理,严格控制道路开挖或占用道路行为; 加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给排水和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管理。加强绿化管养,做好灌溉、修剪、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等。

  此外,加强物业管理服务,落实“三无”小区、无力托管的破产企业宿舍、城中村扶持政策,引导规范化管理;加强城市公共空间规划,提升城市设计水平,及时制止、严肃查处违规占用公共空间以及乱贴乱画乱挂等行为,维护公共空间;构建智慧城管系统,加强城市基础设施智慧化管理与监控服务,加快公共基础设施智慧化改造升级,构建城市虚拟仿真系统;发展智慧管网,实现城市地下空间、地下管网管理信息化和运行智能化。

相关阅读
  • 任城区图书馆4月14日开馆,每天入馆60人 需要微信预约
  • 今起,任城文体中心恢复开放 健身达人快来
  • 总投资35.04亿元 任城区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任城区对涉农违法行为“亮剑” 为购买农资织起“放心网”
  • 任城警方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的通告
  • @济宁小伙伴 2020年任城区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岗位公布
  • 山东省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齐鲁女性”宣讲走进任城
  • 从任城直达南阳 济宁市首条京杭大运河航线开航!

    • 上一篇:济宁市首批重点专科名单出炉 可享同质化服务
      下一篇:任城今年改建60座公厕、整治20条道路、加固18座桥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