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去年济宁市城镇新增就业超6万人

时间:2016-01-07 13:39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讯(记者 孙逊 通讯员 郭召利)就业是民生之基,我市坚持把促进就业创业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首要任务,主动适应新常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2015年我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1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15万人,帮助困难群体就业6137人,均圆满完成年度任务。

完善“普惠制”就业扶持政策。市政府制定印发了就业专项资金管理、扩大失业金支出范围等政策文件,我市的就业创业政策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深入开展“就业服务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就业政策知晓率和资金使用效益明显提升。全市共支出就业专项资金1.63亿元,享受补贴人数9.43万人。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对积极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最高按50%的比例返还上年度缴纳的失业保险金,去年为符合条件的518户企业发放补贴7554.3万元。同时降低企业失业保险费率、生育保险费率、工伤保险平均费率,三项政策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3亿元。

建立“大众化”创业孵化体系。大力实施“万人创业助推工程”,启动创业大学建设,着力构建集创业意识教育、技能培训、孵化成长、贷款扶持、导师服务于一体的创业服务体系。全面完成县级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任务、孵化面积达到16万平方米,评选市级创业孵化基地5家,3家创业孵化基地被评为省级示范基地。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快易贷”行动,成立市创业担保贷款公共服务中心,推行“贷审会”制度,提高了放贷效率,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17亿元,助推1.1万人创业,带动就业5.3万人。

实施“系统化”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开展“就业创业培训质量提升年”活动,通过全面推行“四单式”培训、对培训全过程实时监控、推广培训补贴直补个人模式等,提高就业创业培训质量和实效,全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7万人,完成目标的106%,创业培训1.8万人,完成目标的109%,提高了就业稳定性。充分发挥市场配置就业作用,积极承办举办全国性、区域性大型招聘活动,去年以来全市共举办招聘会559场,促进就业5.8万人。

相关阅读
  • 百日攻坚在行动|济宁年内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万人
  • “引凤还巢”促就业 济宁市举行毕业生线上推介会
  • 这里有答案!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加职工养老保险,退休后领多少?
  • 济宁出台四项“硬核”举措 助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 疫情通报|4月2日0—24时,济宁无新增
  • 疫情通报|4月1日0—24时 济宁无新增
  • 疫情通报|3月16日12—24时济宁无新增确诊病例
  • 疫情通报|3月15日0至12时济宁无新增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 上一篇:济宁举办市管领导干部第三期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济宁市282项创新项目入围省技术创新计划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