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百日攻坚在行动|济宁年内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万人

时间:2020-04-12 19:29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2020年,济宁市力争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5000人,城镇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未就业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全部实现就业。

(一)摸清“两个需求”,建立工作台账

1、摸清就业需求,建立就业需求台账

通过电话调查、网络连线、上门走访、数据调取等方式,摸清辖区内重点群体就业服务需求,建立《重点群体就业需求台账》。

2、摸清企业需求,建立岗位需求台账

主动对接生产运营稳定、用工出现短缺的企业,分类别、分人群针对性收集一批适合重点群体特点的岗位信息,建立《企业岗位需求台账》。

(二)实施“四项工程”,分类施策推进

1、实施“技能提升工程”

深化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对劳动年龄内、有培训需求的重点群体,依托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网、行知学徒网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理论教学,依托各类培训机构开展各具特色的线下操作实训。对企业重点群体办理失业登记,并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提供培训、推荐就业、跟踪服务等“一条龙”服务。为符合条件的重点群体每人每年提供不超过3次的免费职业培训,确保其至少掌握一项技能。

2、实施“供需对接工程”

对有技能、有求职意愿的重点群体,分批分类举办专场招聘会,精准匹配群众就业和企业岗位需求,针对性推送相关信息,提升群众求职和企业招聘成功率。为重点群体每人每月至少推荐3个就业岗位,直至其实现就业。

3、实施“岗位开发工程”

对年龄较大、技能单一的就业困难人员,开发一批岗位帮助其就业。各县(市、区)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重点安置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困难群体。鼓励企业开发一批门槛低、上手快的岗位,优先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尤其是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鼓励就业扶贫车间开发一批适合附近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岗位,对有就业能力和就业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积极吸纳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就业。

4、实施“创业扶持工程”

对身体健康、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提供“培训+场地+资金”一链式服务,主动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分类组织开展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提升创业能力,引导其积极参与创业。优先推荐有创业意愿的创业者就地就近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落实租金减免等各项扶持政策。

(三)做好“四个保障”,提供有力支撑

1、强化政策保障

对就业创业的重点群体和吸纳安置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积极落实各项政策,确保普惠性政策第一时间享受、竞争性政策优先享受。

2、强化服务保障

设立人社服务专员,主动对接企业,开展送政策、送技能、送岗位、送资金“四送”暖心服务活动。

3、强化宣传保障

建立信息精准推送制度,针对不同群体、不同机构,以漫画、视频、短信等形式,分批分类推送求职招聘、职业培训、扶持政策等各类信息,积极引导重点群体选择就业岗位、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

4、强化评价保障

对于工作开展得力、成效显著、氛围浓厚的县(市、区)通报表扬,推广经验,在分配就业专项资金时予以倾斜;对于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的县(市、区)予以通报批评,在年终人社工作考核时作为扣减分因素。

相关阅读
  • 济宁市启动失业保险价格临时补贴机制 发放金额近150万元
  • “越野”门锁突然失灵 济宁三岁幼儿被困车中
  • 这里有答案!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加职工养老保险,退休后领多少?
  • 惠及7000余人!济宁连续两次启动失业保险价格临时补贴机制
  • 政策解读|不失时机抓好春管春耕 保障春耕生产农资供应
  • 济宁启动失业保险价格临时补贴机制 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
  • 发放稳岗补贴、失业金上调…济宁人社礼包实惠多
  • 济宁市失业保险金标准再提高

  • 上一篇:2020年济宁棚改计划开工5657套 开工率17.02%
    下一篇:天气回暖!济宁市场一元菜渐多,菜篮子轻松拎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