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曲阜导游员孔繁鹏荣获“2015年中国好导游”称号

时间:2016-01-07 17:42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通讯员 刘新红 李金海)近日,从国家旅游局传来消息,曲阜市导游员孔繁鹏荣获“2015年中国好导游”荣誉称号。这是该市导游员继荣获山东省导游大赛三等奖,济宁市导游大赛三连冠之后的又一骄人成绩,显示出曲阜导游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

为了树立一批身边好游客、好导游先进榜样,国家旅游局组织开展了“2015中国好导游、中国好游客”推选征集活动。通过在全国范围内的推选征集和公众投票,最终遴选出1643名中国好导游,曲阜市导游员孔繁鹏名列其中。孔繁鹏是孔子后裔,自幼博览群书,《论语》《大学》《中庸》《礼记》等文化典籍熟读能诵。他的讲解将传统文化与景点文化融为一体,凸显了孔子以仁为本、和同天下的人文精神。曾先后2000多次为国内外游客讲解。曾为习总书记、李长春、李瑞环、傅振邦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供讲解服务,先后荣获“中国好人榜”、曲阜市劳动模范、曲阜市十大杰出青年、曲阜市十佳岗位明星等荣誉称号。2008年奥运会,他作为火炬传递曲阜站第一棒火炬手参加了圣火接力,2012年被评为全国旅游劳动模范。

近年来,曲阜市高度重视导游队伍建设,多管齐下,从旅游诚信体系建设到相关旅游规范完善,从加强从业人员业务培训到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成绩,作为城市窗口的导游行业无论是从专业水准还是从职业道德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为曲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东方圣城 首善之区”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

    上一篇:曲阜工商当好“红娘”2015年助企融资近6亿元
    下一篇:邹城实施农村饮水改造工程 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