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曲阜工商当好“红娘”2015年助企融资近6亿元

时间:2016-01-07 17:40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通讯员 颜丙龙)2015年,曲阜市工商局充分发挥动产抵押登记、股权质押登记的职能作用,通过企业大走访,将“助企融资增企活力”作为精准帮扶重点,积极深化服务措施,不断加强工作力度。全年共为各类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06件、融资5.6亿元,股权质押登记4件,融资1800万元,融资总额近6亿元。

去年5月以来,该局为帮扶企业走岀低迷市场,开展了各类市场主体大走访活动。通过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发放企业需求调查问卷上千份,认真了解各类市场主体经营状况和对工商职能的需求事项。大走访中发现许多企业、个体工商户存在融资需求,但因缺少担保手段而无法获得融资。

针对这一突出问题,该局决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用好发展机遇 做到精准服务。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开展“精准”帮扶,深入到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查看资产情况,“面对面”详细讲解《物权法》、《动产抵押登记管理办法》、《股权出质登记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向他们提供了破解融资难题的新思路。

精准把握“金融机构”与“融资企业”两个服务点,主动加强与双方的沟通联系,将融资需求急切、发展趋势强劲、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推荐给金融机构,并全面掌握各类金融机构的信贷政策,及时向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披露。为双方提供直接沟通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牵线搭桥作用。

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置融资服务专项咨询窗口,受理股权质押登记咨询,在该局市场合同科开展动产抵押登记咨询或登记工作。并严格按照首问负责制,提供一对一绿色通道服务,指导银企双方完善登记材料。对提交材料齐全的,确 保做到马上就办和当场办结,提高登记效率,帮助企业尽快拿到融资贷款。

该局主动发挥职能作用,细致周到的服务受到不少企业称赞,被誉为是银企融资的“及时雨”和“红娘”。

相关阅读
  • 曲阜工商开展2016年春节打假专项行动 确保消费安全
  • “双12”你还买吗? 曲阜工商消协提醒警惕网购陷阱
  • 曲阜工商启动“红盾护农行动2015”为期11个月
  • 嘉祥工商助企融资1.74亿 系去年同期3倍创新高
  • 金乡县工商局:坚持“三个抓好”助企融资成效显著
  • 邹城工商助企融资2.3亿元 解决资金短缺难题
  • 政府牵线搭桥当“红娘” 农民甩开双臂创市场

    • 上一篇:泗水举办PPP项目模式培训 邀请专家作主旨演讲
      下一篇:曲阜导游员孔繁鹏荣获“2015年中国好导游”称号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