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克己复礼翟卫民师生作品展将在金宇美术馆展出

时间:2016-01-07 18:31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王立强 通讯员 谢长伟)由济宁市书法家协会和枣庄市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克己复礼翟卫民师生作品展”,将于元月9日至16日在济宁市金宇美术馆展出。

翟卫民,字仲仁,1965年生于湖北孝感,长于山东枣庄,祖籍黑龙江呼兰,现居北京。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考级中心主任助理、考官,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书法篆刻工作室主任,北京印社理事,山东印社副社长,枣庄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研习书法、篆刻近三十年,1996年拜崔志强先生为师,并间艺于王镛、石开、闵祥德、邱振中等,书法创作以篆、隶、行草见长,篆刻创作精擅写意印风,书印创作之余喜弄丹青绘事。作品多次参加重要展览,荣获山东省政府“泰山文艺奖”,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山东省书法创作突出贡献奖”,入编《共和国书法大系·篆刻卷》,出版《“刀风墨向”翟卫民书法篆刻作品集》。

翟卫民近照

此次展览,是翟卫民师生14人首次来济宁举办的展览,共展出作品百余件。详情可从翟卫民自撰的展览小记窥知一二。

《克己复礼翟卫民师生作品展》小记

今年夏初,受邀带学生到济宁、泰安一带访碑。因时间的原因,大家并未尽兴,遂与济宁众友人相约来日将再游圣地。

圣地重游,并不容易。这要一个由头,当时与长伟兄商定做个展览,于是我们才又有一次来济宁重聚的机会。为何不易?且看如下所列者:

一、在圣人门前“卖文章”,属于不自藏拙。济宁是孔孟故里,中国文化的精髓就是儒家文化、就是孔孟文化。而我们作为不见经传的后辈,来此办展,心情是忐忑的,在这座文化大山面前,我们不敢有自信,但是又有“下棋找高手,弄斧到班门”的古训,所以我们还是来了。好在中国文化既有的包容性可以化解我们内心全部的忐忑。

二、济宁地区的书法篆刻一直以来在山东乃至全国都是有高度和影响力的。来济宁做展览其实就是来学习的,不管是半天下的汉碑,还是四山摩崖;不管是伴随书法复兴成长起来的前辈,还是近十余年“绽放”于国展之苑的同辈,面对他们拿出自己的阶段性成果请其“检阅”,实际上是求大家指谬而已。

三、山东人好客。我是枣庄人,向来与济宁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昔年的领导、同学、同好很多人都生活在这个城市里,今天能带着学生来同老朋友聚会,心情颇感激动,特别是成丰兄的中途担义,我们都是感激无尽的。

艺术的发展就是靠艺术的交流,艺术的交流促进着艺术的发展,这是当下艺术走向的主要脉络。每一个成功的展览交流都是对艺术的贡献,这本身就够了。然而不管是我们,还是大家,其实对这个浅显的道理明白的并不多,或有说是我们走入“歧途”,以为只有所谓的“国展”模式才是书法艺术意义的体现,对此我持保留意见。总之,今天我带着学生来济宁办展览、拜“夫子”,本身就是希望践行“夫子”的治学精义:“修身砺己。”

我个人艺术的修炼尚在学习和提高完善中,不敢妄言传道、解惑,我只是把自己三十年对书法篆刻的认知告诉大家并砥砺同行。在这我也感谢我的学生,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大家有些作品还很单纯、生涩,其实这也正是艺术要回归的。今天敢于展示自我就是很好的开始,等我们再二再三时,可能就是自己艺术语言建立的那个时候。“夫子”当年周游列国“守道求越,”“为天下先”。吾区区晚辈,只为完善自我而已。于今之高速发展的时代,众人困惑迷茫之间,我们埋首于传统书艺可谓是一种回归。由是乃商定了“克己复礼”的展览主题,力求使我们能在书印技艺提升的过程中,人的精神世界也能丰富起来并从容自信的行走于世间。

最后感谢济宁书协主席长伟兄题贺展名,感谢悟石高成丰先生的鼎力玉成,感谢济宁的乡亲同道。

                           乙未冬翟卫民于且方楼

克己复礼翟卫民师生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1.9至2016.1.16

展览地点:山东省济宁市金宇文化艺术博览交易城5楼 金宇美术馆(济宁市汽车北站北邻,建设路与金宇路交叉口向北300米路东)

主办单位:济宁市书法家协会、枣庄市书法家协会

承办单位:济宁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济宁市任城区书法家协会、济宁市任城区画院、山东金宇美朮馆、济宁市汉文化艺术传播公司

学术支持:中国书法家协会考级中心、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山东印社

相关阅读
  • 济宁市民注意!金宇路(火炬路—长虹路)路段全封闭施工
  • 金宇家居复工营业 济宁首家家居建材类市场复工
  • “金宇之春“济宁春晚海选结束 复赛名单揭晓
  • 两影城即将亮相金宇商圈 济宁观影“五军之战”
  • "金宇之春"济宁春晚海选结束 复赛在即(图)
  • "金宇之春"济宁春晚报名突破120个 本周末海选
  • 金宇汽车汽配城:专注铸就专业 引领新商圈
  • “金宇之春”2015年济宁春节联欢晚会开始报名

    • 上一篇:鱼台对36座农村危桥进行改造升级 投资近2亿元
      下一篇:去年济宁城镇新增就业超6万人 完成年度任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