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受伤男孩乘高铁遇不便 济铁热心高姐伸援手保平安

时间:2016-01-09 03:09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G38列车乘务组人员齐心帮助坐轮椅的小乘客

G38列车乘务组人员齐心帮助坐轮椅的小乘客

列车长杨晓在车厢里帮助旅客

列车长杨晓在车厢里帮助旅客

  泰安1月8日讯 春运虽然还未开启,但温暖旅程已经开启。1月7日,在南昌开往北京的G38次列车上,一名腿部受伤的小男孩乘高铁列车出行时遭遇不便。就在家长焦急不堪时,列车长杨晓和乘务人员及时伸出援手,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全程的无缝对接温馨服务,最终将其安全舒心地送达目的地。虽然事儿不大,但是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做好了准备,尽全力方便旅客出行。
  
  1月7日下午15点36分,从南昌开往北京南的G38次列车像往常一样缓缓的驶入了泰安站。该趟列车由济南铁路局济南客运段担乘。此时,在车门口立岗的列车长杨晓注意到了站台上有一名坐在轮椅上的小朋友。她立即用对讲机给负责4号车厢的乘务员陈小蓓嘱咐了一下:“小蓓,4车要上一名重点旅客,请做好引导。”
  
  列车开车后,杨晓准备前往这名重点旅客所在的车厢进行查看,看看是否还需要其他的帮助。此时便听到了陈晓蓓特别着急的呼叫补票员查询票价,问二等变商务座泰安到北京南差价是多少?补票员查后告知是467元。
  
  当杨晓已经来到4车厢后,小蓓迎了上来,表情很为难的跟杨车长说:“车长,刚才上车的那名小朋友因为是腿部受伤,必须将腿平放,可他父母买的票不在同一个车厢,我找旅客帮忙换,但大家一听是11车,都觉得太远了,不跟他们换。”杨晓一听,顿时明白了刚才小蓓为何这样着急,“小蓓,没事儿,别着急,带我去见一下旅客。”
  
  杨晓走到旅客面前时,孩子的父亲已经焦急的满头大汗。冲着孩子的父母微微一笑,杨晓亲切地询问着孩子的病情,并说明了来意:“商先生,不要着急,得知孩子这一情况后,我们已经在餐车为您准备了座位,那个地方完全可以让孩子将腿伸平。”
  
  “真的吗?是真的吗?实在太感谢你们了,可把我急死了!”正在调换座位和补票纠结中的商先生喜出意外。
  
  “商先生,您别着急,有什么需要您就说,我们会提供最大的帮助,一会儿济南西停车时间长,咱们从站台上走到餐车,这样方便些。”杨晓有条不紊地安慰着旅客。
  
  “太感谢了!实在太感谢了!”在等待进站的时间里,杨车长又抓紧落实了北京南站的轮椅,为旅客下车后的帮助做好了打算。商先生满头大汗的脸上终于露出了轻松的笑容。一路上,列车工作人员对这一家人的照顾,让商先生倍感亲切,非常感动,离别时眼里都泛出了泪花。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虽然春运还未开启,但是类似的小事儿经常发生。特殊重点旅客只需拨打12306电话,就能享受优先进站、上车、出站及轮椅、担架等预约服务,列车乘务组人员将及时为旅客解决旅途中遇到的各类困难。

相关阅读
  • 春运将于1月24日开始 山东预计发送旅客4000余万人次
  • 济铁1月10日起调图 枣庄地区将可动车直达荣成
  • 提前备战春运高峰 泰安高铁民警三项措施应对春运
  • 铁路部门首次推出冷藏箱运输 途经山东等6省运时89小时
  • 青荣城际开通1周年 日均发送旅客1.62万人
  • 济铁开启节后返程“抢票”模式 初六京津沪车票基本售空
  • 12月11日起济铁学生票将一售到底 热门城市火车票遭秒抢
  • 济南增设首问负责制 “情满旅途”备战2016年春运

    • 上一篇:孙守刚到莱芜调研
      下一篇:国家旅游局5A级旅游评审专家到原山指导创建工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