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省胸痛中心联盟办落户济医附院 抢救胸痛患者更便捷

时间:2016-01-11 11:56来源:齐鲁晚报 www.yunhepan.com

8日,山东省胸痛中心联盟办公室在济医附院揭牌,医院不仅设有急性心肌梗死急诊冠脉介入绿色通道,还依托“移动ICU”为患者争取抢救时间。

济医附院在鲁西南率先开展急诊冠脉介入治疗急性心肌梗死,介入放射科医生24小时轮流值班,导管室24小时全天候开放,随时应诊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及时开通闭塞血管,挽救濒死心肌,缩小梗死范围,显著改善患者的预后,真正实现了“生命的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已成功救治急性心肌梗死患者3000余例。

同时,以心内科为核心,配合急诊科、导管室、心外科、胸外科、血管外科、呼吸科、CT等优势专业,逐步建立起导管室——胸痛中心——社会胸痛网络三个层次的立体平台,与周边县市区兄弟医院实现互通。快速检验快速报告、诊断明确的患者将直达手术室或重症监护室等措施,尽量缩短各个诊疗环节所需的时间。

对于需要转诊到济医附院进行紧急救治的患者,院前急救救护车配备了远程急救系统、车载呼吸机、心脏临时起搏器、人工心脏按压机、主动脉内球囊反搏仪等监护室所用的急救设备,可以在转运途中不间断的将患者信息通过3G或4G网络持续实时传送到济医附院胸痛中心,提高急危重病人转运的安全性,这标准配置的救护车系统被称为“移动ICU”。

济医附院院长陈东风介绍,胸痛中心作为目前国际上十分关注的一种特殊医疗模式,旨在让胸痛患者不因错失良机而失去抢救机会。通过严格的流程管理,整合相关学科技术力量,胸痛患者能够在第一时间按照医学常规和指南进入诊治程序,得到最及时和规范的诊断治疗。

当日,医院还承办了鲁西南首届胸痛研讨会。

相关链接:

生活不规律

白领患上心梗

工作压力大,常熬夜,是很多年轻白领的通病,28岁的李先生半夜时被一阵阵胸痛疼醒,整个人没力气,到医院被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

“李先生体型肥胖,且有冠心病的家族史,平常虽然没有什么症状,但这就像隐藏在体内的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因为各种诱因爆炸。”济医附院胸痛中心副主任医师王彦富表示,近年来,患有急性心肌梗死的年轻人有所增多,李先生是医院曾经接诊过最年轻的患者,由于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诱发了急性心肌梗死。目前经过治疗,病情控制的比较好。

急性胸痛是一种常见而又可能危及生命的病症,可能预示着某些致命的疾病,如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急性肺栓塞等。对这些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准确判断、正确治疗。然而,病情的诊断及治疗涉及到多个学科,传统的诊疗模式中,患者可能要在不同的科室之间辗转,病情有可能被延误。

相关阅读
  • 爱情最好的模样!济医附院兖州院区夫妻档,讲述别样“疫”往情深
  • 招聘|济医附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203人
  • 一线抗疫先锋|济医附院“发热门诊”:冲在一线的医务人员
  • 济医附院开展“爱心同行 暖冬行动”义诊活动
  • 鲁西南首家PET/CT中心在济医附院正式运营
  • 又一惠民消息:济医附院兖州院区透析免费!
  • 又一惠民消息:济医附院兖州院区透析免费!
  • 济医附院兖州院区:开通免费专车 呵护母婴安全

    • 上一篇:“一花世界”郭睿花鸟画作品展在济宁开展(组图)
      下一篇:去年济宁110接听群众报警救助142万次 每分钟2.7个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