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爱情最好的模样!济医附院兖州院区夫妻档,讲述别样“疫”往情深

时间:2020-03-12 09:48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在抗击疫情一线,济医附院兖州院区有一对对夫妻搭档,他们携手并肩,逆向前行,既是夫妻,亦是战友。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特别的方式谱写着医务人员夫妻在特殊时期的“疫”往情深。

守望相助 同舟共济

春节未至,疫情先至,医院从各科抽调人员至感染疾病科,华勇主动替代家里有病重老人的同事来到了隔离病区工作。妻子郭明星是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工作并不轻松。他们居住的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家中还有年迈的父母和两个孩子,只有妻子一人能够出入,她能顾得过来吗?华勇心中实在忐忑难安。

“平均2至3小时就要喂奶一次,一次15至30分钟。”伴随着每一声患儿啼哭,郭明星在诊疗室、各个监护室、配奶间、配药室之间来回穿梭。喂奶、换尿布、洗澡、哄睡,她把“迷你宝宝”照顾得无微不至。在守护新生的忙碌中,郭明星却对丈夫表了态,“你安心工作,家里有我呢!”

繁忙工作之余,郭明星悉心照料父母,指导儿子读书学习,督促女儿练琴跳舞。华勇闲睱时与家人视频,看到双亲安康,子女无恙,心中安然同时对妻子感激不已。“你那边怎么样?”“孩子和老人都很好,不用挂念。”电话那头是妻子浓浓的爱。

心有灵犀 分甘共苦

许庆灿去感染性疾病科时,在医院EICU的妻子管香蕊怀孕正好37周。正需要人照顾的她,知道丈夫最挂牵什么。“我们都是医护人员,要有责任有担当,我一定会保护好我和孩子,你也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保护好自己”。每班6小时,进入隔离区前6小时就不能喝水,出来喉咙像着火一样。长时间穿着防护服,闷热、体力消耗较大,尤其是护目镜,不处理,就视物模糊。比起这些,许庆灿说,“她比我辛苦,怀孕前期妊娠反应重吃不下饭去,每天靠下班输液,也没请一天假。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工作紧张忙碌,她更不想因为个人原因影响工作。”

2月25日,管香蕊下班回家后感觉肚子疼,住院第二天就生了。许庆灿下了夜班接到妻子电话,告诉他一切都很顺利,大家都很照顾她们娘俩,让他安心工作。许庆灿既高兴,又激动,通过视频和妻儿见了一面,在看到妻儿的瞬间幸福的想要落泪。“只要她们母子平安,我在一线就没什么牵挂的了。”

相关阅读
  • 视频 | “画说济宁” 美术精品讲述济宁故事
  • 济宁全面落实“一对一”联系企业制度 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提档升
  • 评论|互联网祭扫:别样清明一样情
  • “两手抓”“两不误” 泗水疫情防控不放松 脱贫巩固不断档
  • 前线讲述|来自援鄂一线的那些“战疫故事”
  • 济宁抗疫战线上的夫妻档:疫情过后,我们拥抱吧!
  • 战疫 我们在一起 | 元宵佳节,济宁防疫一线的别样“团聚”
  • 起来运动吧!体育成绩计入中考和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 上一篇:济宁线上招聘会明日将开启
    下一篇:@济宁考生 不用出门跑腿了!高考证明网上办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