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根治欠薪冬季攻坚 确保春节前欠薪违法行为“两清零”

时间:2019-11-20 08:1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济宁市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自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春节前,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着重化解历史欠薪积案,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业企业,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

检查内容包括: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承包企业通过银行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制度落实情况;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对欠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情况等。

市、县将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内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做到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

对自查和排查中发现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和欠薪逃匿案件,人社部门将配合司法机关采取严厉制裁措施,绝不手软,从严打击,形成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恶意欠薪犯罪,全力维护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来源:济宁人社)

相关阅读
  • 任城区对涉农违法行为“亮剑” 为购买农资织起“放心网”
  • 济宁3起涉疫情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查处
  • 济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聚众赌博、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违法行为
  • 济宁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疫情期间聚众赌博违法行为
  • 济宁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隐报瞒报、扰乱疫情防控秩序违法行为
  • 严打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行为,省药监部门曝光5起典型案例
  • 济宁“情暖万家”再起航 1380.69万元善款春节前发放
  • 收藏!济宁恶意欠薪投诉举报电话公布

    • 上一篇:今日0时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下一篇:这回真冷了!济宁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周二最低气温达零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