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多地陆续开学,关于学生票,你需要知道这些

时间:2020-04-10 22:2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不少地区的学校为开学复课做起准备。大部分学生朋友虽然还在家上着网课,但是订返程火车票的小手也蠢蠢欲动起来。

不要着急,不要心慌,铁路部门出台的最新政策了解一下。

学生票乘车时间限定为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疫情期间寒假学生票乘车时间延长至5月31日)。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至今年9月30日,都可以买学生票,至铁路部门另有通知时止。疫情期间,学生票退票免收手续费。

那么在确定开学以后,学生票怎么购买?已经购买的学生票怎么退呢?学生票价怎么计算?

购买学生票要符合以下条件

1. 在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大、专院校(含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中、小学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

2. 家庭居住地(父亲或母亲之中任何一方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城市。

3. 大中专学生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新生凭学校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小学生凭学校书面证明。

4. 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

5. 每年乘车次数限于4次单程。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

下列情况不能购买学生票

1. 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

2. 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

3. 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

4. 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

5. 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

6. 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

学生票价格计算依据

学生票可享受普速旅客列车硬座客票、加快票、空调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公布票价的优惠。学生票普速旅客列车票价按相应客票和附加票票价的50%计算。持学生票乘车的学生使用普速旅客列车硬卧时,应另收全价硬卧票价,有空调时还应另收半价空调票票价。动车组列车二等座按公布票价的75%计算。

那车票提前买好了,要是走不了,我是不是还要承担退票费啊?

这位同学规定了解得很清楚嘛,但消息不是很灵通哦!

最新福利是,即日起到铁路部门出台新的规定之前,所有学生票在开车时间之前退票均免收退票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相关阅读
  • 春暖花开 奔你而来|一起来欣赏孔孟大地美景
  • 你领消费券了吗?济宁等山东5市已发放惠民消费券
  • 硅油“谋杀”发际线?这些洗发水的真相你要知道
  • 存在安全隐患|17万余辆车被召回,济宁车主有没有你的车?
  • 任城区图书馆4月14日开馆,每天入馆60人 需要微信预约
  • 都是假的!济宁3月谣言榜出炉!这些涉疫情谣言你信了吗?
  • 土地不是你想用就能用!济宁重拳出击,打好净土保卫战!
  • 有才你就来!第二批济宁文化英才开始选拔

  • 上一篇:16份有温度的体检单 致敬济宁援鄂医护人员
    下一篇:金乡至济宁约车改版啦!4月11日发车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